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抒情散文
抒情散文

爱人,我们相处了二十年

发布日期:2018-09-0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爱人,我们相处了二十年

    爱人,我们相处了二十年,是七千三百多天,也是十七万五千两百多个小时,还是一千零五百一十二万秒,感觉很长很长;爱人,我们相处了二十年,比起我们相守一生一世的漫漫岁月,这甚至不算什么,感觉太短太短;爱人,我们相处了二十年,我悟出,爱是相守,是平淡,是亲情,是陪伴,是包容,是一起变老。

 

  张爱玲说: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我们确定,遇见了生命中注定要遇见的人。甜蜜的记忆常常穿越时光的隧道,回到爱最初开始的时间和地点。二十年前的相遇仿佛还是昨天。清楚地记得那个艳阳高照的秋日,一次偶然的联谊郊游,把你带到我的生命里。小家碧玉、面容清秀的你、一双孩子般纯洁无瑕的眼睛溢满干净清澈的光芒。

 

  最重要的是你那两只水灵灵的眼睛,也深深地吸引了我。是一见钟情吗?我不知道,只觉得平静的心湖像投入一块小石头微微泛起层层涟漪。从你望我脉脉含情的眼神,我知道:你早晚会和我有点什么关系。

 

  男人的第六感是最灵验的,很快我知道了“有点什么关系”就是我和你之间的“爱情”。这是一种从天而降的巧合,亦是前世的修行在今生的回报。今生,你的到来就是为了成全我的爱情。早就明白爱情有许多种面貌,没有特定的理由,没有精心的准备,没有预设的情节,可是幸福来得太快,差点让我措手不及,只是一眼,便许一生,我们瞬间就爱上了彼此。

2 3

上一篇:为我一生的牵念

下一篇:锁了心的爱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