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人生哲理
人生哲理

时光走得有很远

发布日期:2018-09-08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时光走得有很远

是谁撑一支长蒿,一路风尘,在烟雨绵绵的三月,穿梭于岁月的河流中。曾经沧海,过往凡尘,都得放下。因为流年逝水,烟雨如梦。走过的路,邂逅的景,擦肩的路人,都得藏于梦中,刻于天边,绘入画中。

 

烟雨如梦,皓皓清波,于浮华深处,勾出一世清冷,成就一世虚凉。于溪山古道,拾取一秋诗意,寻觅一份宁静。或是烟云雾霭中的一树野茶花,惹人喜爱,为之惊喜;或是潺潺泉涧边的一株含羞草,或是深山丛林里的一只白狐,也会与之成为朋友。

 

幸福是在有雨的季节,看桌几上摆放的一只旧花瓶,看炊烟人家搁置的一堆柴火,想平淡流年里的一枚记忆,念万家灯火留给人的想象。那些曾经不能补救的誓言,那些凡尘中放不下的牵挂,待到有一天,都会若蒲公英飘过,风划过脸颊,浮云过后,尘埃落定,一切都是牵挂,一切都是夕阳,必须放下,必须懂得知足,懂得随心而安。

 

天涯何处无花香,再多回忆,也抵不过岁月的风温柔的诱惑。所以喜欢诗歌,经常朗诵,喜欢在春天远行,躺在有阳光的地方,看一场烟雨,飘飘洒洒,从开始下到结束;看一只蝴蝶,翩翩而舞,从蚕蛹到破茧;看一树的蓓蕾,春去秋来,从绽放到落英缤纷。静静而过,静静回味,静静感悟。不为诗意,不为风雅,不为禅定,只为将日子,过成一杯白开水的平淡、一碗清粥的简单。也许只有这样,生活才会少一些失去,多一些如意,念更多前缘。

 

2 3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