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日记
心情日记

人生过客匆匆,有缘总会相聚(2)

发布日期:2018-09-12责任编辑:点击:

想想过去的痴傻,执着于心灵的渴盼,执着于未来的期待,其实一切都是心中的画面,现实不是浪漫,不是故事,不是风花雪月,也不是海市蜃楼,所以,放弃那些莫须有的东西,便获得了平静。

 

没有笑容的日子,苍白而无助的看风听雨,孤独而寂寞的堆积,空气是沉闷的阴郁,心是没有阳光灿烂的雨季。

 

我知道人很渺小,那段徘徊的日子,一切要求都是最真、最美、最好,反而失去的却是最安宁、最平和、最可爱,生命如烟袅袅,丝丝缕缕的在眼前飘散,不会汇集停驻。想得到的东西很多,而真的属于自己的很少,以平静的心态面对就该学会放弃,学会割舍,也许那舍弃的就是自己生命中原本就不曾拥有的东西。

 

世事变迁,我们总要有选择放弃的勇气和果敢,对那些看似重要实则虚妄的事物,总要有一种判断和取舍。当那些飘渺如烟的想往,一直都遥远的让人模糊,让人迷失,不如从此转身,决绝放弃,给心一份安然,一份淡定,一份从容,一份简单。

 

在那一天,我发现生命没有因为放弃而少了色彩,也没有因为放弃而丢失了自我。依然是那个原来的自己,多了一份新的气息和自由,不苛求永远,不苛求誓言,不苛求真诚,也不苛求生活。我敞开自己的心灵,打开面向世界的一扇窗,接纳照射的阳光,接纳鸟语花香,四季芳香安静地面对明天和未来,以参禅的心境体会人生平淡从容,品味苦涩,也体会沧桑。

1 2 3

上一篇:关于你的感情

下一篇:用微笑送你远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