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哲理文章
哲理文章

用一颗宽和的心去面对世界(2)

发布日期:2018-10-08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沈家有女初长成,不知不觉间,沈宜修那清丽秀雅之姿,恬淡洒脱之态,文赋蔚如之韵,已享誉江南,闻知她美名的人,无不私心向慕。沈宜修的父母早已为她定下了亲事,在当地,能够与沈家平分秋色的,唯独叶家,而她未来的夫君,便是长她一岁的叶家公子,叶绍袁。

 

时年16,沈宜修凤冠霞帔,红妆妖娆,曼鬋柔绾,端坐于秀榻边,此夜,她是最璀璨的明星,最娇艳的新娘。

 

盖头被掀起的那一刻,她玉面含羞,杏眸轻抬,一朵如花般的笑靥绽放唇边。若不是碍于女子的矜持,她定会说一句:“叶郎,你相信吗,只一眼,我便爱上了你”。

 

却不知,如此模样,早已勾去了丈夫的魂,让他忘记了言语。但见娇妻风度夷远,鬓泽可鉴,窈窕方茂,玉质始盛。内心不禁暗叹:能得此妻,夫复何求?

 

婚后,二人鱼水欢谐,情爱弥深,琴瑟相合,赌书泼茶,着实是天造地设的一对璧人。然而所谓情深不寿,慧极必伤,如此文赋绝佳的媳妇,婆婆却担心她作诗会影响了儿子的读书,因为诗作成后难免夫妻共赏,唱酬互答,致使儿子分心,耽误了功名。故而不希望沈宜修再舞文弄墨,只愿她一心操持好家务。

 

1 2 3 4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