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哲理文章
哲理文章

用一颗宽和的心去面对世界(4)

发布日期:2018-10-08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又一次科考在即,沈宜修执着丈夫的手打趣道:“而今莫在辜秋色,休使还教妾面羞”,其实这次科考,她对丈夫颇有信心,一路走来,她比任何人都了解丈夫的情况。

 

果不其然,叶绍袁于天启五年(1625)金榜题名,取为进士,从此步入仕途。初授南京武学教授,再迁国子助教,不到两年再改工部主事,可谓是仕途平坦,一马平川。

 

只是仕途生涯总免不了漂泊辗转,上下打点,有时不可避免的要做些违心之事,叶绍袁实在不喜尔虞我诈的官场,和踽踽独行的飘零,于是没几年,便辞官归隐了。

 

经历过悲痛的离别和刻骨的相思才知,无忧无虑的平淡生活才是最快乐的。夫妻二人,上有白首高堂的老母依然精神瞿烁,下有一群风华绝代才情横溢的儿女,书香满室,玉树芳庭,怡然自乐,如此生活,怕是连武陵人都要羡慕不已了。

 

“景色良悠哉,聊以消尘俗”,人生之美在于心,当放下沉重的行囊,用一颗宽和的心去面对世界,那么,人生处处皆是乐土。

1 2 3 4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