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抒情散文
抒情散文

你遇见了谁

发布日期:2018-11-04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你遇见了谁

茫茫人海,行在左,走在右。遇见,随处,随时,随地。在地铁口,在公交站,在咖啡厅,在图书馆,无处不在。偶然的一次照面,四目相投,便可能会你中有我,便可能会我中有你。

 

爱,往往来得就是这么随意,更是毫无预兆。但从来没有人会去质疑它的真实,因为它的出现总是很突然,令你根本就没有时间去多想。只能默默地接受它带来的快乐和痛苦,没有去多问的权利。

 

其实,不是爱来得随意,而是那缘份太过神奇。它像地心引力,让人难以置信,却又确确实实地存在。或许两个人的相遇,在冥冥中就安排注定好。如同彼此有不同的磁场,相互吸引着对方。

 

在芸芸众生里,“缘”这个字真的很奇特,它遍布了每个角落。一片枯叶飘零而落,亲吻大地,那是一种缘;一阵风轻撩额前青丝,弄得零乱,那是一种缘;一场雨砸在湖面,荡漾涟漪,那是一种缘。

 

所然,缘不是一种偶然的存在,而是一种必然的守候。好比没有白天就没有黑夜,好比没有月亮就没有太阳,好比没有我就没有你。因此,缘的出现,是伟大的。它让彼此相濡以沫,无惧孤独与寂寞,顽强地在这个繁杂的尘世活着。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这两句话虽有迷信的成份,但却又很难让人去推翻。因为在这个无边无际的平行时空里,每个人都如同尘埃,渺小的同时,能够遇见的几率只有百分之零点几。倘若没有股特殊的力量在推动,这么低的遇见率,试问又怎会去邂逅一个陌生的人?试问又怎会去与一个完全不认识的人相守此生?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