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美文
情感美文

情不知何起而一往情深

发布日期:2018-11-22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情不知何起而一往情深

   十月底的阳光像蝉翼的翅膀一样轻薄,轻轻的落在我裸露的皮肤上,我眯着眼想那个给了我承诺却又亲手扼杀掉我所有纯粹幻想的人。

   透明干燥的风从四面八方大股大股的地涌进来,卷起飘逸的长发亦拨乱离愁的情绪。也曾是这样的一阵风吹散了花的秘密,叩开了少女的心扉。本不会相思,也不懂相思,却又偏偏种下相思。

   以为你就是我要找的那个一心人,确实也是,文字为我们打了桥,爱好为我们牵了线,我庆幸这世界还有你。我沉浸在高山流水的惬意中,憧憬着举案齐眉的细水长流。所有的一切在当时的我们眼里都变得美妙绝伦。

   情不知何起而一往情深。

   你总在雨季为我撑起那把花伞,陪我走过那个容易感伤的季节。而无论黑夜多么漫长,你总是陪我安心等待黎明的曙光。就像静静的等候一朵莲花的盛开一样的虔诚。你总能从书店里买回我最喜欢的书,你说我有写好文的天赋;你总能从我蹙眉的瞬间扑捉我的忧伤,你说我嘴角上扬的角度是最美的弧线。你总在我洋洋得意的时候提醒我不能自满,你总是把对我的包容深藏在那静静的等待中。你会为了见我一面坐几个小时的车来又坐几个小时的车走。不知道是不是“情人眼里出西施”的缘故,无论我的打扮多么的土气,你总是说好看。你让我从一个小山村里走出来的不敢穿裙子的小土妞穿上了淑女的短裙,我渐渐找到了自信。你说等到老的时候,我们要一起坐着摇摇椅细诉我们的。

   而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却忽然忘了该如何启程,生活才刚刚展露出幸福的颜色却又被残酷的现实击得面目狰狞,好好的一段爱怎么会千苍百孔?原来最亲密的人往往知道对方的软肋,也知道怎样才能戳伤对方的心。将对方伤的一蹶不振。

   而当某一天你突然斩钉截铁地说要放弃的时候,我分明看见你眼里闪烁的泪花。我记得妈妈曾经说过:一个成年男人为心爱的女人流泪,那是他真的爱了,真的痛了,也是真的要放弃了。我不知道你是顶着怎样的压力和无奈。是不是你再也看不见我们的未来?而我如此的固执。就在别人都以为我已经长大而我却不怎么成熟的年纪,我还太天真,不渴求的枷锁将我桎梏。我还怀揣着儿时那个没有完成的梦想继续追逐着。而横亘在我们之间的又岂止是“距离”二字?

2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