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亲情文章

珍惜与父亲相处的日子

发布日期:2018-12-07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珍惜与父亲相处的日子

  “我女儿现在刚满5个月,现在的我终于体会到当初的爸爸是多不容易。”今年30岁的陈佳大学毕业后,就自主创业在市区开了一家清洗公司。

  陈佳是家里的老幺,在他的印象中,老爸总是很严厉,只知道起早贪黑地干活,从不关心外面的世界,但他对于儿子的要求却很苛刻,严格控制儿子的作息时间,督促他好好学习。

  陈佳说,小时候特别恨也特别怕他老爸,因为害怕他会赶来家玩的小伙伴回家,所以不敢带同学到家里来玩,也害怕同学知道他有一个严厉的爸爸而讨厌他。尽管每次陈佳有什么事,他老爸总是冲在前头,为他挡风遮雨。但在那时,除了“恨”,他根本看不到爸爸的一点好。

  长大以后,自以为成熟的陈佳总是和父亲吵架,也闹过不少矛盾,他老爸总是说“有本事你离开我,那时我就不管你了。”老爸的话让陈佳在很长一段时间陷入了不解,甚至还有怨恨。

  直到现在,陈佳才感到,正是父亲多年来的严格要求,他才有了创业的信心和勇气。“很多事情只有经历过后才会明白,现在回想起来,从小到大老爸默默为我付出了太多。”陈佳说道,记得小时候,有一次他在夜间发烧,是老爸跑了十几里路才买到适合吃的药,逼着他吃下去。在他睡着的时候,老爸还寸步不离地看护着陈佳,一夜未眠。

  陈佳前段时间回家,看着老爸日渐老去,看到他塌陷的眼睛、单薄的身影,深深为自己曾经对父亲的冷漠后悔。“以前怕他、骂他、笑他、顶撞他、对抗他、想超越他,但是现在只想更爱他。我会更珍惜与父亲相处的日子。”

上一篇:父母的深情

下一篇:父亲的责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