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抒情散文
抒情散文

如果,人生没有遗憾

发布日期:2019-01-01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如果,人生没有遗憾

  岁月流水无痕,多少轻飘飘的过去打上了故事的句点。回不去的曾经和忘不了的记忆,总会在平静的某一刻,深深再出触动内心潜伏的一道忧伤,细碎的声音在回忆处作响一种召唤,就如在年华里我曾丢掉的年轻,那颗欢乐凝结的童心。

 

  月下邀酒,醉却惆怅心。静坐在小院的台阶上,月色在枝头又一次与我轻轻对话,有太多的亲切和慰问感,关于我自己不平静的心,有了些许的平静。孤独和寂寞左右,相伴我良久,不过我喜欢这种安静,更是习惯这种孤独和寂寞。

 

  夜深人静时,虫蛙在耳畔,交响成安静的梦。不是我的梦,是熟睡在这片月色下的人们。或许,此时能在静坐在院里赏月的人,只有我一个吧!无眠与月同醉,我常常失眠,半年多的时间已经成了习惯,在白天繁忙中穿梭,却最怕黑夜会降临。

 

  望月怀远,沉思追忆。明镜高悬的月色,给我不断地深思,不知不觉中有了莫名的感伤。一路走到足至今,始终对于过去眷恋的,依然是我没有来得及做的事,错过的爱,留在心底的痛,没有好好珍惜的人。最是抓不住的应是这眼前流逝的时间,不可倒流却无重新来过。

 

  人生总有某些遗憾,在不曾完美的生命中,成就着痛心的回望。不知何时起,不知多久了?生活、这支真实的笔,无论我怎么去写都写不出过失的一道残缺。即使你恨过,也曾深深地爱过,在你那无所谓的眼光里,我看到是一丝暗淡失色的光,带给我太多的落寞和绝望。

2 3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