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抒情散文
抒情散文

珍惜幸福,莫负今朝

发布日期:2019-01-0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珍惜幸福,莫负今朝

  许多事情,大抵如此,当你拥有的时候不知道它的弥足珍贵,而当你失去了过后却又总是怀念不已。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为人者一世,颇为短暂,能迎来今日,当万分知足。过日子也是一样,当以平常心生情味,珍惜幸福,莫负今朝。

  人生最大的快乐不在于占有什么,而在于追求什么样的过程。

  在我们的人生旅途中,总会有得失相伴,悲喜相依。而我们也终是在磕磕绊绊里独自成长,终是在风风雨雨里学会历练。四时有更替,季节有轮回,严冬过后暖春必到。常怀乐观之心,总能够发现光明所在,正如耐得住繁华见真淳,守得住云开见月明。幸福就在路上,只要我们有耐心,早晚有一天,我们也会发现。

  弥尔顿说:“心灵建造了天国,也建造了地狱。”人之一生,背负的东西太多太多。荣华富贵,功名利禄,都是我们想要的,我们若一个也放不下,日久天长,追求的东西多了,我们早晚也会被压得喘不过气来。轻装前行,探索心灵,或许在旅途中我们就能轻轻松松地找寻到我们真正想要守护的东西。有的时候,我们身后拥有的东西多了,我们的思想也自然会跟着变得复杂。天堂和地狱的距离,有时仅是一念,洒脱的人自然放得开,踌躇的人总是被物欲烦着心。删繁就简,潇潇洒洒地活出自己的灿烂人生,在独一无二的人生轨迹里,我用诗意,用文字点缀着每一个平凡而真实的日子,心中觉得已然足够,繁华过后,淡然自来,平凡的日子也是美好的。

  乐观处世、张弛有度,生活自然充满情趣,有滋也有味。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你要为衣、食、住、行去奔忙,你要和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你要应付各种各样的事情。挫折常有,苦难常有,面对充满变数的人生,我们唯一能做的,便是改变我们自己的心态,心有阳光,自然乐观有活力,心是温暖的,又何惧千里冰封与万里雪飘?

  泰戈尔曾说:“世界之路并没有铺满鲜花,每一步都有荆棘,但是你必须走过那条荆棘路,愉快,微笑!”我们的人生,又何尝不需要这样的人生态度?一路上披荆斩棘,一路上却又总是磕磕绊绊,无风无雨不人生我是知道的,跨过沿途的千沟万壑,也终会迎来前方的康庄大道。心中有希望,也自然会义无反顾地走下去,即使前方山高路太远,我仍然相信苦尽甜会来,相信雨后天自晴,到那时幸福也会不期而遇。

  幸福就在路上,藏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里。可惜人在年轻的时候,总是太执着,追求了目标,却又忽视了过程中的曼妙风景,在时间的流逝里颇为无奈和烦忧。其实,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过分地追求结果的完美,只会使得过程变得空洞而乏味,而结果也未必能如你所愿。人生自是有风云得失无常,而能够迎来今日的我们是多么的幸福。昨天已经过去,明天又尚未到来,只有今天是最为真实的。“水去日日流,花落知多少。万事立业在今日,莫待明朝悔今朝!”古语流传千古,是教训也是警醒。

2 3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