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情感日记
情感日记

相惜

发布日期:2019-01-14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相惜

那时我在省城一家公司当职员,她是公司里的部门经理。我常拿文件给她,所以常和她打交道。

她很漂亮,温文尔雅的样子,每次见到我,都会给我倒一杯温热的水。我喜欢她的漂亮,喜欢她说话时温软的腔调,所以喜欢到她的办公室坐坐。

有一次,她认真地看着我喝水,忽然很认真地嘱咐我:“你的嘴唇起泡了,你喝水没有,你应该买一个电饭锅。”

我笑道:“我是快乐的流浪汉,有钱就有饭,要锅没用。”

她说:“我以前也天天上街买着吃,馆子里的饭菜都是火烧火燎的,吃多了嘴唇会起泡。我买过一个电饭锅,虽然不能炒菜,但可以煮粥,粥清淡,败火,自家做出来的粥,是钱买不到的。”

我不好意思地说:“我只租了一个十平方米的单间,房东还天天要涨价,哪有‘自家’呀。”她语气很有力地说:“所以将来你一定要买房子。”

那一刻我很感动,我知道,她是真的关心我。

后来我知道,她也曾是漂泊一族,从外地来这儿打工。因为嫁进了一个很有背景的家庭,才进入公司工作,才有了自己的房子,不用“天天上街买着吃”。

算起来有一年时间,我常到她那儿拿文件,常常与她见面。有时候从她的办公室门口匆匆经过,也要往里望一眼,恰好目光遇上了,心情立刻温润而快乐起来。

直到有一天,我发现很长时间没见到她了,想问别人,又觉得不妥。一个月之后,我终于忍不住向别人打听她的消息,却听说她和先生一起出国了。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