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哲理文章
哲理文章

人生像一个个~~

发布日期:2019-01-17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人生像一个个~~

人生像一个个问号,面前随时充满了未知的问题和待解的题目。活到老学到老,在不断的进取探讨中逐步走向成熟、成功!

人生像一个个惊叹号,时刻提醒自己保持头脑的清醒。失意时莫失态,得意时莫忘形!永远打起精神、鼓足勇气,永远保持难得的自知之明!正视困难、直面人生!无论身处什么逆境,总是要挺胸抬头,倒下就再爬起来,迈过去反而可能获得重生!

人生像一个个句号,将每个阶段尽量圆满或酌情地划为一个里程。该了结的就得了结,不要拖泥带水地纠缠不清。一个句号就是一个理智的休整,不要让前面的事影响着后面的心情!

人生像一个个逗号,走完一程又一程,看似结束但并没有结束。一个环节链接着另一个环节,绝不可自满自足、固步自封!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切忌一叶障双目,自困“此山中”。失败的石子可能会变为成功的铺垫,无数颗汗滴将浇灌出硕果累累、万紫千红!

人生像一个个省略号,能放弃的就放弃,能包容的就包容。为了世间的和谐学会必要的婉转,为了人间的安宁,懂得求大同存小异,切不可小觑了潜台词的巨大作用,一吐为快也并非处处适用!正所谓大肚能容天下难容之事,退一步自会现出海阔天空!

人生像一个个书名号,每一刻都在用心书写自己的篇章,每一步都是在用行动充实这部书的内容。或悲剧或喜剧;或武侠或言情;或杂文或随笔;或粗制滥造或栩栩如生!静下来想一想自己用心血和生命完成的那每一部、每一集“作品”,是健康的还是颓废的?是堆砌辞藻还是情节生动?是有益于社会、家庭还是祸乱人间?是重于泰山、流芳百世还是背负骂名……

人生像一个个双引号,随时随地都在引用前辈们的格言警句、经验教训;时时刻刻又在为后人、为他人现身说法,身体力行!前人是我们的百科全书,教导我们怎样少走弯路、走错路,我们也有责任为子孙提供安全的捷径,告诉他们如何珍惜亲情、友情,珍惜人生!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