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抒情散文
抒情散文

人生岁月,花香四季

发布日期:2019-03-31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人生岁月,花香四季

  晴好的天气终究驱散了几日来的阴霾,一束阳光越过窗柩洒了进来,抬头,窗外已是春红柳绿。半枝桃色越过青砖瓦墙,一缕清香扑面而来。春,犹如一位含蓄婉约的女子,淡雅而清逸,灵动而不失妩媚,她总是跟随清风的足迹如约而来。

 

  静坐,看书,翻开那些苍黄的墨迹,在宋词里寻找瘦红痴怨,捡拾起江南雨巷的清愁。把那些遗失的过往,写在一帘烟雨的诗蕴里,心中陈铺的,依然是春色如画的风景。

 

  春姑娘就像江南的绣女,在春日的绸缎上,穿针引线的刺绣着明丽的花朵,春风旖旎绿意盎然。也许,春日的墨彩需要春雨的滋润,春雨,酥酥柔柔的润泽着万物。我循着一抹初绽的翠绿,跟随南来的风,去追逐燕儿带来的讯息。柳拂春帷,桃花吐蕊,草色蔓延,小溪潺潺,“一夜春风至,万树梨花开”。沐浴春光,让生命的清韵在明媚的春色里流淌。

 

  行走陌上,花草和泥土的香息飘过河两岸,夕阳染红了绣蝶的桃花扇。春暖了,路边的杨柳秀齐了腰身,枝头的花儿迎着春阳肆意绽放,那么娇美,那么妩媚,遇见美,就连被春风亲吻过的脸上也漾着笑意。时光总是把最好的柔情赋予这个季节,让人看见花开心儿也随之温润了起来。放下烦恼与琐事,轻轻的风儿吹,我在桃花满园的地方等你来,与你,共一曲春光美。

 

2 3 4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