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哲理文章
哲理文章

主观和客观的结合(3)

发布日期:2019-04-04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这就是“听天命”。此时双方的背景和实力都有很大的变化,卓文君一介女子,早就指望不上自己的娘家为自己撑腰,她做了她能做的努力,于是听从上天的安排。想必,在作诗的时候,她就已经有了两种打算,如果司马相如回头该怎么办,如果司马相如不回头又该如何。

 

  努力之后,如果对方仍然不能回头,如果仍然不能在一起,就只能笑着放对方走。这是一种淡然,这是一种不纠结的表现。

 

  此外,《泰坦尼克号》的Rose,就是“听天命”的典型例子。1912年4月15日,载着1316号乘客和891名船员的豪华巨轮“泰坦尼克号”与冰山相撞而沉没,美国探险家洛维特亲自潜入海底在船舱的墙壁上看见了一幅画,洛维特的发现立刻引起了一位老妇人的注意。已经是102岁高龄的Rose声称她就是画中的少女。在潜水舱里,Rose开始叙述她当年的故事。Rose和Jack深深地相爱,Jack把生存的机会让给了爱人Rose,自己则在冰海中被冻死。

 

  面对心爱男人的死去,而且他的死正是为了自己的生,Rose怎能不伤痛?不过她还是收起悲伤。是的,她还年轻,后来她结婚生子,活得很久很久。这就是听天命。这样刻骨铭心的爱情相信现实中没有几个人能有,但是Rose还是做到了放下,做到了埋藏在心里,开始了她的新生活。是的,生活还是要继续。

 

1 2 3 4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