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亲情文章

缺席过去,他用未来弥补

发布日期:2019-06-09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缺席过去,他用未来弥补

  相比于,父亲节似乎并没有那么“受重视”,因为父亲对儿女的爱更深沉、内敛、含蓄,但就是在这份爱的包裹之下,儿女们无惧风雨,健康长大。对于今年29岁的张岚来说,父亲给予她最多的是,让她每每想起都感动落泪。

 

  “记得小时候,每到我都会黏着父亲,因为父亲的手总是”温暖”的,即使坐在自行车后座上,父亲也总是叫我把冻得通红的双手,伸进他后背衣服的下面取暖,那种感觉真的特别”温暖”。”张岚道。

 

  张岚的父亲今年60岁了,在一家事业单位工作。在她的印象中,母亲总是忙忙碌碌,经常早出晚归,而父亲、照顾他们兄妹俩的时间更多一些。“小时候母亲工作忙,没有时间做家务,平时大部分时间都是父亲煮菜、洗衣服、收拾屋子。父亲煮得一手好菜,特别是过年、过节的时候,总是母亲打下手,父亲煮菜,一桌子都是我们兄妹俩爱吃的菜,现在想起都直流口水。”张岚说,“父亲平时话不多,但他总是在默默地为我们做事情。记得我时,为了让我睡好觉,他还跟隔壁早起的一家人提前打招呼,拜托他们那两天早晨晚点起,都市情感,不要影响到我休息。”

 

  出生于上个世纪五十年代,父亲家中并不富裕。在家里排行老五的他,经常吃不饱、穿不暖,童年基本都是在割草、砍柴、放牛中度过的。毕业之后父亲入伍了,成为了一名小兵。在之后的数十年中,父亲依旧延续着在部队时的习惯,每日6点钟就起床,被子也总是叠得方方正正。也许正是从小开始劳动的原因,养成了父亲闲不住的性格,所以即使常年做家务、照顾儿女,他也不曾抱怨过。

2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