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哲理文章
哲理文章

生命最初的模样

发布日期:2019-07-30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生命最初的模样

看,黑暗迅速淹没了天边最后的一丝光亮,年少时的迷茫犹如这漫长的黑夜,让我们找不到航行的方向。我们总要学会长大,并在生活中寻求生命的本源,时刻质问自己:来自哪里?又往何方?一棵小草能在岩石的夹缝中生长,一株野花能在荒僻的角落独自绽放,一个人能在黑暗中坚持最初的梦想,这些都是对生命的追求,也体现出生命的本质模样。新生儿赤裸裸地来到世界,带来生命的喜悦与祝福;垂死老人赤裸裸地离开世界,带走对红尘的眷恋与一生的无憾。生命就是这样,带来最初的感动,步入时间的轮回。

 

生命本是一场戏剧,每一场的落幕都是年华的沉淀,而每一场的开幕却伴随着成长的寂寞和孤单;生命本是一次远足,踏上似乎走不到尽头的旅途,不在乎远足的结果,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生命本是一幕歌剧,每个人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戴着不同的面具,面具下面才是真实的自己:在生活中游戏,在游戏中生活!生命是一场豪赌,赢了时间只是赢了前进的资本,而输了人生就是输了自己;生命是一场梦,梦里梦外不要忘记,自己是庄周,而非梦蝶。抓住真实的自己,了解自己的需求,就能在生命中成为强者,改变命运!

 

生命的美丽在于充满希望而生机勃勃,如雨水中的新叶,在风中摇曳;似灵泉中的甘露,滋润心田;若天空中的白云,自由飘扬。

 

2 3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