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情感日记
情感日记

精神的你完全属于自己

发布日期:2019-09-03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精神的你完全属于自己

  一个人有两个自己。一个是物质的,一个是精神的,物质的自己属于社会,也属于家庭。精神的自己只属于个人。

 

  物质的你打拼在社会中,事业是你生存之本,立足之根。你没有理由推卸它强加于你的责任,你只能唯命是从,除此之外,你别无选择。

 

  物质的你处在家庭中,父母有养育之恩,兄弟有手足之情,姐妹有相顾之爱,贤妻子女有朝夕相伴之乐,亲戚朋友有无法割舍之缘。你不能退居于家庭之外而怡然自乐。

 

  物质的你在事业上要想生存,就必须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用业绩来证明你有实力,用人缘来站稳脚跟,方能从容自如,立足不败之地。

 

  物质的你身在家庭中,要想风平浪静,和睦融融,上对父母,要以孝为先,下对子女要宽严相济。夫妻之间,要想相敬如宾必须以信任为重,容忍为尺。要想恩爱和气,必须体贴有加,细微处见经营,呵护处显真情。要想相安无事,必须少一点男儿主义,多一些心平气和。至于亲朋好友,只要大度有方,礼尚往来,方可赢得理解信任,只要坦诚相待,方能人脉不断。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