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美文
情感美文

那些被光阴带走的日子

发布日期:2019-09-07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那些被光阴带走的日子

  儿时的日子像小珍妮手里的七色花,美好而又不失纯真。也许当我们手中只剩下枯萎的花枝时,骤然惊起,却发现,那些闪烁着花香的日子,像是长了尾巴的哈雷彗星,被时光的扫把拖入神奇的魔幻太空中,渐行渐远。又像大巴车行驶过后的风景,仅仅留下的是那一点点的模糊的记忆。

 

  年,应该算是儿时记忆中最让我们喜欢且期待的一个节日了。除夕之夜,外出人也都回到故里,大大小小的齐聚一堂,年气与人们的笑脸交相辉映。平时宁静的乡村再也静不下来,她微笑着,被红红的灯笼点缀的生机勃勃;炮竹霹雳啪啦的炸响这美丽乡野的夜空。当操劳了一年的父老乡亲,终于有了闲暇时间,坐在一起,唠起了家常。而我们,则已经融入这茫茫天地间畅想起梦想天空,想着过完这个年下一个年赶紧来,这样便可以穿着花衣服,拿着好吃的,理所当然的跟大人们要压岁钱。

 

  其实那些日子总会有一个问题不理解:为什么过年要贴春联,还要霹雳啪啦的响个不停?听老辈亲人讲起才知道:年是一个青面獠牙的怪物、他专门吃小孩、破坏家园。每每听到都心惊肉跳,不禁觉得后怕,可是往往玩性大于恐惧,不知所畏的我们仍然一次次的在有“年”的日子里走街串巷。长大后,终于知道,关于年,只是个小小的传说,只不过,“年”没了,最美好的时光也被光阴带走了。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