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哲理文章
哲理文章

让生活处处晴好

发布日期:2019-10-10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让生活处处晴好

日子过的真快,时间每时每刻不停的、如风一样的从手指悄悄滑过,留不住的岁月让你抓不住拉不回。年初拿到《退休证》后的角色转换日子里,蓦然回首,已身处迟暮之年。从儿时天真烂漫的期盼和追求,到流年中的一路成长与坎坷,身后的一串串脚印,都已经成为岁月中的记忆与情怀。

 

站在退休队伍的人潮里,似乎变成了一个时间的富有者,阅读、思考提笔、孝老扶小、出游会友等也就成了打发时间的工具。回望走过的路程,有多少感慨可以重来?人生的单向列车,在岁月里不停的奔跑,没有回程没有终点。日夜穿梭的时辰,仿佛列车迎送新客老友的站点,生活在车上的人们,表情各异,怀揣着万象梦想,或快乐着,或忧愁悲伤着,或幸福的回忆着。大家走走停停你来我去,熙熙攘攘、肩摩毂击。窗外飞驰而过的风景变幻无穷,是天堂仙景?是地狱之苦?或可人定胜天,也或无法改变。一切的一切,只有在车上体验。一路的酸甜苦辣,送走了多少个年复一年的春夏秋冬?一路的多姿多味,送走了多少个车上的匆匆过客?时光流逝、岁月奔跑,滚滚红尘留不住人世间的年华与沧桑,留下的,只是流年中的一些回忆。

 

退休了,人也老了,时间也充足了。随风而过的年华却一去不复返了。闲暇之余的时间里,翻看着被时光无情的、一页又一页翻过去的岁月,一遍又一遍整理着来时的路况时,才发现,身后的脚印或长或短、或深或浅、或模糊不清,或已消失在岁月的尘埃里。风风雨雨的足迹,有可歌可舞的芳华,也伴随着浓浓的一丝忧伤。很喜欢读一篇来自俄罗斯的短诗:“ 一天很短,短得来不及拥抱清晨,就已经手握黄昏。一年很短,短得来不及细品初春殷红窦绿,就要打点素裹秋霜。一生很短,短的来不及享用美好年华,就已经身处迟暮 ”。到了这个年龄,读后感慨万千。流年中的记忆,不管甜甜蜜蜜、不管苦苦涩涩,如果可以重来,多想再来一遍,现实却不会再给你丝毫的机会。

 

光阴似箭,人生短暂。从襁褓到耳顺之年的人生经历,逐渐走向成熟与平和。退休了,头发白了 ,剩下多少时光也不可预见了。多给自己灵魂一点自由,让灵魂变得丰盈,多给自己内心一点宁静,让内心变得清净。人生在世七情六欲,生老病死人之常情,心,健康了,人,就快乐了。当困了累了的时候,就找个地方休息下,静静的删除自己的物质年龄,重装一颗年轻的心理年龄,顺其自然,忘记过去,笑走未来。像小草一样不卑不亢,随风而动,无风而止,与世无争。像大海一样海纳百川,拿得起放得下人世间的千情万事,让残年中的心灵再次升华。在人生的单向列车上,紧紧抓住余生的尾巴,去爱家、爱亲人,去完成没有完成的心愿。去找点乐趣,去找点快乐,去安享幸福的晚年。把身后已经不多的、或即将消失的脚印,踩出如歌似舞的欢快音符,伴随着自己残年的自在与快乐。岁月静好,随遇而安,让生活处处晴好。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