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伤感文章 > 伤感日记
伤感日记

人间草木匆匆,细水流年

发布日期:2019-10-10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人间草木匆匆,细水流年

清晨被一阵淅淅沥沥的雨声唤醒,舒服的我换了个姿势又睡了十来分钟,待闹铃最后一声响起的时候才不情愿的睁开朦胧的双眼起来洗漱。不得不说这下雨天凉凉的天气睡觉真的是太舒服了。

 

隔着窗外看着犹如丝线般的雨簌簌直下,滴落在对面的天台积水处,晃起了轻轻地涟漪。对面天台花坛上种植的玉兰花树目测已经高过我的头顶了,翠绿的叶子中依稀可见几朵含苞待放的白玉兰,一阵微风吹起,树叶随风摆动,婀娜的像极了着清浅绿衣在细雨中起舞的仙子。

 

淡淡的白玉兰香在微风的吹拂之下扑鼻而来,听着雨声潺潺,犹如一曲美妙的空谷梵音,相配着手机里放出来的纯音乐犹如天籁。让人心醉,也让人心静。

 

洗簌完毕,再用凉水轻拍了几下脸,顿感神清气爽。收拾完毕,穿上鞋子便出门了。

 

虽是夏季,但是在南方的天气里多数时候下的可都是闷热甚至还带着太阳的“太阳雨”,要么就是受台风影响而来连续的暴雨,像今天早晨这种温柔而清爽的雨在这个季节还真的实属难得。

 

平日里去上班因为天气炎热的原因,我都是坐地铁,一个站的距离。在今天这种难得舒服的天气里当然不会放过走路去上班,况且还是在我喜欢的下雨天。

2 3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