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人生
感悟人生

给生命一个微笑的理由

发布日期:2019-10-13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给生命一个微笑的理由

 

流年如诗,过往不惊。倚窗静坐,沏一盏清茶,思绪犹如沱江水一样暗流涌动。无奈,意兴阑珊中墨浪翻滚竟然无处下笔。

 

套用小年轻们的一句口头禅“好尴尬”。文字这东西,灵光乍现时如泉水般喷涌而出,反之,绞尽脑汁也摆弄不出几个像样的形声字。一直顶礼膜拜着那些信手拈来、七步成诗的大师们,才思敏捷大抵就是此。偶尔写写,方块字堆砌的世界里愁肠着有梦的日子,“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那只是一种神话,无非附庸着肤浅的风雅罢了!

 

听一首老歌,总是会有一种莫名的感动,挺好的,熟悉的旋律暖了人生,醉了光阴。从蹦蹦跳跳上学的少年到忙于柴米油盐的大叔,“而立”与“不惑”紧逼着喘气的人生。风花雪月的诗句里我们在年年的成长着,青春就这样渐行渐远,犹如沱江之水一去向东流。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浅淡的人生支撑不起曾经的理想。几度轮回,春去秋来,才发现淡泊的内心难以融入这个城市的灯红酒绿。

 

寒露已过,秋意渐浓,季节的更替总是会让迟钝的我措手不及。一地落叶,瑟瑟秋风,才发现2017年的秋天早已莫名其妙的到来。“为赋新词强说愁,却道天凉好个秋”,钢筋水泥的世界难以烘托出“枯藤、老树、昏鸦,断肠人在天涯”的意境,蜿蜒旖旎的沱江水也点缀不出秋水共长天一色的诗意,唯有鳌山深处的红叶漠然的观望着这个无趣的秋凉。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