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抒情散文
抒情散文

让我与你一路同行

发布日期:2019-10-16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让我与你一路同行

立秋过了,但是,秋老虎依然猖獗,热得让人简直够呛!

 

自然界的万物对气候非常灵感,每当一个时令新老交替的时候,瞬间就知道了它的变化,早早地听到了它的脚步,闻到了它的灵气。

 

连日来,发高烧的太阳,一直持续不退。秋天来了,就好像打了退烧针似的,白炽的脸蛋马上泛起了红晕,高烧逐渐退了。

 

风无情,干风、热风、湿风。它好似在摇滚的大锅炉里流动,不断地蒸来滚去,越蒸越热,越热越烫,从早到晚都是露着一副狰狞的面目。大清早起来,人们的衣服就紧紧地沾在了皮肤上。秋天来了,风也变得温和了起来,一早一晚人们感觉到了它的微微凉意。

 

雨无度,狂躁、凶猛、急促、肆无忌惮。顷刻间,长江、黄河、沟渠,城市、村庄、田园淹没在茫茫汪洋之中。秋天来了,雨再也不是那样气势汹汹,而是乖乖地变成了轻轻的绵绵细雨。

 

小草哪怕是刚从土壤里钻出来,充满着对大自然的热切渴望和美好憧憬,它想生长、开花、结果,倾吐芳香,回报大自然。但是,秋天来了,一切美好的愿望破灭了,因为立了秋,寸草结籽,它只能把梦想寄托在来年。

 

一片片娇艳的绿叶,给树木穿上了绿衣,在风中轻轻摇戈,不时地发出沙沙作响。饭前饭后,人们躲在树荫下休息乘凉。秋天来了,树叶渐渐变黄了,好像跟没有脚根儿似的,随风吹拂,最终无可奈何花落去,飘落在了地上。

 

日到中天,人们一般是不会外出的,因为外边天气太热,怕中暑,只有憋在屋里头,或看书,或看电视,或逗孩子玩乐,或做其它一些事情。秋天来了,尤其是每当晚霞降临,这时,备受酷暑煎熬的人们,才会成群结队地纷纷走出家门,来到风景秀丽、垂柳倒影的北湖岸边去散心。你看,有的是爸爸妈妈带着儿女,有的是爷爷奶奶扯着孙子孙女,还有的是姥爷姥娘抱着外孙外孙女,漫步在美丽的秋色之中,尽情地分享着秋带来的惬意和快乐。

 

秋天终于来了,慢慢走,我爱你,让我与你一路同行。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