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抒情散文
抒情散文

没有你的城市,空气那么稀薄

发布日期:2019-10-18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没有你的城市,空气那么稀薄

 

我有一个好朋友,我们曾形影不离,默契十足,手拉着手,一起踩过邵水河畔的青石板,一起看夕阳西下……

 

当日落再一次降临,稀薄的空气中只余下我一个萧然的背影。余辉染红的大半边天与我没有关系,我沉浸在没有你的悲凉里。从此,夕阳下一大一小的身影,成了我今后梦的幻影。时光,你可不可以再等我一会儿,让我明白生命的过错,让我再温存一会儿。

 

去年的夏末,当夏日的残热还未消尽时,我们相遇在梦中的校园;今年的初秋,当时光送来的第一片砸在我的肩头时我不禁泪眼迷蒙。是时光带走了你,还是时光遗忘了我,我故作的洒脱,早在你离开的那一刻溃不成军。你为何不回头看看,看看我对你满满的情深意重,在你匆匆转身的那一刻,淋漓尽致地布满了我泪眼四溢的脸。

 

有人说,世间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也许我们的前世是双生姐妹,今生才会在最美的年华遇见彼此,那般投机,那般默契。抑或我们是前世相知的故友,一个眼神,我们便从对方的世间看到自己的影子。

 

时光,你可不可以再等我一会儿,让我把未完成的的故事继续。岁华如逝,我不愿再和任何一个有缘人有一丝的遗憾。千年修得的缘分,在今生相遇,我不忍再无知的错过。当田径场旁香樟树上的最后一片叶子飘落,我许愿我们可以拉手走过人生最美丽的季节。是我追不上时光,还是时光没想过要等我,我还来不及握住那最后一片落叶,时光就将你带去了我陌生的地方。尽管我知道我们每个人都只是世间匆匆一个过客。没有谁会是谁的永恒。

 

没有你的城市,空气那么稀薄。微微呼吸一下,都感到丝丝的疼。时光,你可不可以再等我一会儿,让我握住那最后一片落叶,许下心底最真实的心愿。我以为我只是暂时走失了,我以为我累了,孤单了你还在,怎么连落叶都在嘲笑我,要假装坚强的走

 

我们之间那未完待续的故事何时再续,我们之间那仓促收尾的段落何时整编,时光,你可不可以再等我一会儿,就一会儿,让我收拾好情绪放映属于我们的电影。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