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励志文章 > 励志故事
励志故事

只要心中的信念永在

发布日期:2019-10-24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只要心中的信念永在

 

失败并不可怕,人无失败,焉能成功。古人云:“失败乃成功之母。”没有失败,又哪来成功?说得就是这个道理。

 

人生在世,失败总是难免,而如何面对则是对人的一场考验。唯有强者,才会默默地善待失败,并从失败中汲取教训,以利再度崛起,而胜利最终只会青睐强者。

 

生活本来就是一个矛盾的综合统一体,它常常是苦乐相随、成败相依的。生活并非花团锦簇,处处鲜花、光环,有时也会笼罩上一层浓重的阴影。很多时候,我们常常觉得生活中失败总是多于成功。爱因斯坦曾说过:“人的一生中有鲜花也有苦酒,有成功也有失败,有奉献也有索取,有快乐也会有忧愁。”希望人生只有鲜花永伴而无风雨忧愁相随,那只是天方夜谭罢了。鲁迅先生有一句名言:“弱者就弱在心灵上不堪一击,而强者就强在用百倍的勇气来应付一切不幸。”

 

在浩瀚的滔滔的历史长河中,古往今来,古今中外,多少仁人志士,有识之士,为了心中那盏理想的“明灯”,为了那个不屈不挠的“真理”,不知栽过多少跟头,有过多少失败。眷顾楚国、心系怀王终至投江而死的屈大夫;喋血菜市口、以死唤醒国人的谭嗣同;一生漂泊、保持民族气节的文天祥;以及曾国藩、黄兴等屡败屡战的执著;一代伟人毛泽东身上所透出的顽强的独立精神和宁折不弯的英雄气概;滑铁卢战役中的威灵顿将军,还有牛顿、诺贝尔等。可以说,人生是不断栽跟头,而又不断爬起来前行的漫长进程。

 

2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