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抒情散文
抒情散文

十八岁的美丽无声溜走

发布日期:2019-10-2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十八岁的美丽无声溜走

 

桌上切开的苹果早已泛黄,午后的阳光透过玻璃折射出美丽的光束。时光,悄然掠过……

 

耳边的旋律在不停的重复着,似乎,很久没有提笔文思泉涌了。想诉说,却不知从何开始。如同对待生活,我们总是有种无力的苍白感。

 

十八岁的美丽无声溜走,日历在清清楚楚的提醒我,2015年2月27日,我又要过生日了。每年都是在生日那天会写,可是今年,总觉得要在生日之前给自己留下点什么,那么,就把文字留下吧!

 

这一年,仿佛荒芜着。张爱玲说,出名要趁早。我卯足力劲却也没有做到,匆匆而过不过昙花一现,不甘心亏欠时光。我努力告诉自己,没有出名要趁早,还有大器晚成不是吗?可是,没有把握的以后我有哪敢妄下断言。可是我又如何甘心就这样无声走过……

 

书上说,要在18--25周岁里学最难的事情,做不能做到的事情,那么是否从明天开始,我就要去做去学从前觉得做不到不能做的事。我是个固执到令人发指的人。我清楚的知道,有些时候我不听任何劝言,甚至撞了南墙也不见的回头。初中时爸妈总是说我不要做班长,不要做没那么多没人在意的事,可我从来没听过。有一次教师节,我和副班长拿着班费给老师买礼物,我自知不能做到尽善尽美,可我尽力做到差强人意,我以为。初中毕业时,同班的闺蜜告诉我那次之后有同学说“班长不知道再买东西的时候拿了多少好处”。我听过的那一瞬间,有气愤,有抱怨,有委屈,甚至想找她理论,后来,我什么也没做。今天突然想起,年少时,单纯的可爱,单蠢的可爱。如今再见,她还是会热情地拥抱我,热切的唤我“越姐”,我知道,那时的她或许无心而为,只是小女孩的小心思。

2 3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