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故事
心情故事

沉浸在回味童年的复杂情感中

发布日期:2019-10-26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沉浸在回味童年的复杂情感中

 

回首往事,时间留不住太多的悲喜忧愁,却把一些记忆犹深的片刻或故事以照片和日记的形式给保留了下来。

 

带着五味杂陈的心情打开抽屉,轻轻翻动以前的老照片。相册中第一张便是我站在一盆野菊花旁咧着嘴无忧无虑地大笑。那张萌动的笑脸永远洋溢着幸福与温馨,谁能想到这是一个在农村土生土长的孩子最为纯朴美好的笑脸呢?土黄色有些黝黑的小脸蛋,触动人心灵深处,纯净澄澈的眼睛,明媚的阳光洒在肥嘟嘟的脸蛋上,这就是童年我的真实写照。

 

还记得小时候与小伙伴一起下鱼塘抓泥鳅,到后花园捕蝴蝶和蜻蜓;还记得在夏天夜晚观萤火虫群舞,细闻夜来花的幽香;还记得新年帮忙拔鸭毛,玩鞭炮的兴奋劲……这一切都以一种特别的方式,以照片的方式给逝去的童年时光以撩人心弦的味道。

 

沉浸在回味童年的复杂情感中,渐渐让我对长大后的我产生了一丝期盼,难道长大后的我依然如此纯净美好?

 

每一张照片都有一个不为人知的故事。一张色彩明艳的照片吸引住了我。那是我10岁上3年级时一张在舞蹈培训班跳舞的照片。细看变得有些瘦削的脸蛋,但依然充满朝气,嘴角还有一丝笑意。练舞蹈是一件苦力的活,刚开始很痛苦,下腰劈叉,都让人无所适从,一半人都失去了信心。但是当时的我从那些被舞蹈基本功折磨得扭曲的脸庞中深刻地认识到了语文老师教的既来之则安之激励话语。虽然当时我也有哭过,但我坚持了下来,青春便意味着努力奋斗,对于三年级的我来说,无论是在舞蹈方面还是学习方面我都坚定“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准则。

 

一直按着这有条不紊的步骤进行着……我上了初中,之后高中。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