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故事
心情故事

他,依然是初见的模样……

发布日期:2019-10-28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他,依然是初见的模样……

 

林花,柳红,谢了,凋了,梧桐,清寂了。匆匆的光阴深处,他落寞一人。

 

他不是帝王,赵匡胤的宋军袭来,他惶惶然如丧家之犬,帝王,他称不起,配不上;他不是才子,他是南唐的末代王,众多的篇章亦挽救不了岌岌可危的朝堂,没有文人的风骨,朝贡坦腹,只为偏安一隅,文人瞧他不起……于是乎,千百年来,他始终是落寞的孤寂一人。

 

可他,恰是帝王。南唐后主,不是末代王,他不比周幽王,因美人一笑而倾国,不比秦二世,酷刑苛政而亡,历史的车轮碾转,他无法阻挡,亦无力阻挡,于是乎,他不可避免的被碾压在了车轮之下,他是牺牲品,他的血泪,我们都闻得着!

 

没有浮艳虚夸,没有堆砌修凿,他用赤子的心,孩童的眼,写下泪与愁的诗行。他的句,神秀,他的字,天然。沧海桑田,白云苍狗,只有,他如一。

 

离恨恰如春草,更行更远还生。自他之后,春草有了离恨之情。是幸,亦或不幸?

 

想起曾看过的一个故事,老师教孩子们写秋天,有个孩子总不同。别的孩子都写“秋天到了,红红的柿子如灯笼一般。”他偏不,“小柿子是因为想妈妈,想哭却不敢哭,最后绷得脸通红通红的。”“秋天到了,大雁南飞过冬去了”他说“大雁是想家了”,大家说中秋节有螃蟹吃了,他说“螃蟹宝宝和螃蟹妈妈分离会难过吧”……那个孩子,父母离异了。

2 3 4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