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故事
心情故事

他,依然是初见的模样……(2)

发布日期:2019-10-28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也许,受了伤的心,总会有另一对诗情的哀伤眸。可他,也曾自在安然过。

 

向来闲适,他写:浪花有意千重雪,桃李无言一队春。一壶酒,一竿纶。世上如侬有几人?

 

雪起浪花,春风桃李,水边垂钓,自饮自酌。何其安闲,何其自在!他喜之乐之,欢之愉之,多好的时光。可惜了……终究不得。不得安然,不得长久。

 

若生盛世,若为平民,他,那个纯粹的人,怕是极欢喜的吧。命运总是注定的,不早不晚,他恰是时。

 

闲适欢喜,春花秋月,不过一瞬。白云苍狗,沧海桑田,从座上尊沦为阶下囚,从光风霁月到秋风秋雨,世事太快,来不及回首,他已成了庭院里那株清寂的梧桐。

 

四十年来家国,三千里地山河。风阁龙楼连霄汉,玉树琼枝桠枝作烟罗。几时识干戈?

 

他不懂,朝堂的云谲波诡,岂是他懂得的?他看不穿,人性的阴暗丑陋,又岂是他看得穿的?“养于深宫之中,长于妇人之手”他仁,他慈,他善,他还是那个纯粹的他,可世事已改。

 

深深庭院,寂寂清秋。他是梧桐,梧桐亦是他。是时,夜凉,他默然。

1 2 3 4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