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美文
情感美文

今生相遇过

发布日期:2019-10-30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今生相遇过 

“桃花来信了,你在读吗?一定是情书。”前不久读到这样美艳的句子,一直在心中念念不忘。让人想起“东风约定年年信”,春天里娇媚的桃花好比美人,“酒入冰肌红欲透”。

 

的确,这是属于桃花的时节。不说房前屋后花园小区,荒郊野外开放的桃花,只要点开与文学相关的网站,写桃花的文字,也如桃花一样香艳满天飞,从远古飞到了时下。桃花从蛮荒时代开到了怜爱惜情的文明,桃花香魂婉若妖姬,一路娇姿艳舞,夺人眼球,销魂蚀骨,醉了多少时光流水文人骚客,迷情了多少春风彩蝶红尘男女。

 

今天外出办事,也恰好路过一树桃花,也算是我这个春天的艳遇吧,人走远了,也忍不住要回头多看几眼。忙碌了一天,洗漱完毕,躺在床上,心里也还是那一树桃红花艳。枝头千娇百媚的花朵,春风里摇曳,害羞低头,又含羞抬头,仿佛热恋中的美人,爱在燃,情在烧,爱情在燃烧。

 

爱情二字,历来让人心生憧憬,打开了多少懵懂的心扉,令多少红男艳女如痴如醉,可是古往今来,有多少情在转身后成为遗憾,又有多少爱在生活中演绎成悲剧。如同桃花春风里盛开,春风里飘落尘土,只是春风还会回来,桃花还会一树浓情艳爱,而多少痴男也不过是一个傻傻的崔护,“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多少怨女也不过是一个李香君一滴血洒在了桃花扇,“点点碧血洒白扇”。其实情再美也美不过遗憾,爱再浓也浓不过悲情。唯有爱与情相依,激情燃烧,宁静相守,方可超越遗憾之美,悲情之浓艳。

 

人们常说相遇是缘,是美好;爱是理解的别名,是一场懂得。可是人来人往,有多少相遇只是擦肩而过,甚至是回头时眼中也没有一丝一毫的念,又有多少爱不过是一场误会,分手时那一声祝福也只是敷衍。其实生命中的过客远多于回眸,这很正常,所以不必抱怨擦肩而过的相遇。而太深的懂得往往也会是一场劫难,生命太轻,难以承受太多,一生有一次疼到骨头爱到骨髓的相知相爱已经足够,哪怕之后芳华尽付流水。就像桃花在春风低语呢喃里含苞待放,浓情艳爱沉醉在春风的海誓山盟,却在春风忘情的赞美中迷失自我飞离枝头,飘落尘土的桃花心一定是疼痛的,只是不会后悔也不会有遗憾,因为生命恕放的美丽和芬芳已被春风宠爱珍藏。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