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友情文章
友情文章

鲜花盛开的窗户

发布日期:2019-11-0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鲜花盛开的窗户

 

我们无法苛求人生尽善尽美,但可以打开心灵的那扇窗,让阳光照进人生的慢慢旅途。

 

邰丽华,一个年仅25岁的姑娘,本是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但她并没有屈服于命运的安排,而是将自己变成了一只陀螺,除了吃饭、睡觉,其余时间都在练习跳舞。音乐是舞蹈天然的催化剂,在没有任何音乐和节拍的情况下,靠的就是记忆、重复、再记忆、再重复,才能让舞蹈和节拍完全吻合,她用心去伴奏,用身体的舞蹈和心中的音乐去膜拜生命,她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学会了用心去聆听美妙的音符。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世人,残疾人也有生命价值,残疾不是不幸,只是不便,只要心中有梦想,为梦想不懈努力,一定能够飞向幸福快乐的殿堂。邰丽华打开了心灵的那扇窗,让阳光照进心窗里,她希望每天都能看到太阳,因为那是新的一天、新的开始。

 

哈伦德·山德士是不幸的,5岁时,父亲去世;14岁辍学,开始了流浪生活;16岁谎报年龄参军;18岁娶了媳妇,过了几个月后就变卖了他所有的家产逃回了娘家;人到中年,他一次又一次的创业失败,眼看着一生就这么过完,他仍一无所有,但他同样又是幸运的,因为他没有陷入生活给他设置的重重磨难,65岁那年,他用105美元保险金创办了一份崭新的事业,凭借他的毅力,更因为他不屈服的性格,88岁时,他的事业成功终于大获成功了。他坚信只要心里有阳关,就会有希望。

 

让阳光照进我的窗,我的生活到处都是艳阳高照,有时候阳光就是一句关心的话语,看似渺小,却温暖人心。不久前的一次,我正在上班,一辆车进入车道,我习惯地伸手迎车,机械重复着百说不厌的文明用语:“您好!”正当我准备刷卡时,却传来一句悦耳的声音:“阿姨您好,您辛苦啦!”此刻我的心间如暖流涌过,“谢谢、谢谢,不辛苦、不辛苦!”此刻我想,阳光也应该是一句谢谢。不管是我还是小朋友,听到这句话,一种满足、真心愉悦的笑容总会浮现在脸上,看着小朋友天真的笑容,感觉好幸福、好快乐,就像是冬日一个晴朗的日子里的太阳,阳光温和的照在身上,足以给人一天的好心情。

 

朋友,打开那扇充满阳光、鲜花盛开的窗户,你会发现生活总是艳阳高照,总是温暖、阳光、鸟语花香。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