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日记
心情日记

安下心来,愉快地等待花开

发布日期:2019-11-0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安下心来,愉快地等待花开

 

阳台上的菊花结了很多花苞,这让我欣喜不已。

 

这棵菊花原本只是一个花枝,去年我养在水瓶里的,花开之后竟忘了拿出来。一个午后,竟然发现花枝下长了几条根须,这让我很是惊讶,菊花竟然如此好养活的吗?找了个花盆,将花枝种了进去,谁知道它竟非常努力地开枝长叶,今年春天之后更是越来越茂盛了。

 

只是这花苞结得虽然非常多,但每天早晨去看它,丝毫没有绽放的意思,我不免有些着急,于是冲着这些花苞自言自语:“你们还矜持个什么劲儿呢?反正早晚要开的,赶紧开吧。”

 

老公拎着水壶来给花浇水,听我这样说,顿时乐了,之后又安慰我道:“你要学会等待,从花苞到花朵,这是一个必须要经历的过程,与其着急,不如和我一起享受这个过程。”说得是有道理,可我还是不明白,不就是花苞吗?不禁看着老公问:“这个过程有什么可享受的呢?”

 

老公把水壶放进我的手里,说:“给它浇水是一个过程,给它除草是一个过程,从它由一枝花变成一盆花,这也是过程,你仔细想想,难道不美好吗?”我沉默了,是啊,这枝花是我带回来的,也是我种进花盆的,将近一年的时间,我几乎每天都要来看一看它,现在怎么到了最后花即将要开的时候,却着急起来?难道这便是人的本性吗?无所求的时候,也无所谓,当有了目标之后,便恨不得马上就达成,一刻也等不了,但多少事便毁在这个“等不了”上。

 

我突然想到王维的那句诗“行到水穷处,坐看风云起”,应该是等待最好的诠释吧,就算是到了绝境,也不用急,也可以看风看云慢慢等。总有一天,路会出现,也总有一刻,会繁花似锦,所以我想,我该安下心来,愉快地等待花开。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