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亲情文章

在生命结束之前

发布日期:2019-11-06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在生命结束之前

 

小女孩家住农村,从家到学校,要路过一个交通要道。那儿每天车辆不断,有一天,小女孩在上学的路上,突然被一辆重型货车撞成重伤,她的小脸上,还被划了一个大口子。

 

小女孩在医院里,无边的疼痛在折磨着她的身心。她的病情很重,医生说,她的情况很糟糕,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所有的医护人员都揪紧了心。

 

小女孩的爸爸妈妈远在千里之外打工,闻此不幸,夫妻俩昼夜兼程,向家赶去。

 

小女孩和爸爸妈妈的上次见面,还是在春节。为了生计,过年后,爸爸妈妈把她丢给了爷爷奶奶,夫妻俩就远走他乡去打工了。

 

可天有不测风云,如今小女孩在突如其来的灾难中受了重伤,生命危在旦夕。当医生把病危通知书交给爷爷奶奶时,小女孩用弱弱的气流声问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在哪里?”

 

奶奶流着泪对小女孩说,爸爸妈妈正在赶回来的路上,不久就会回来的。

 

小女孩相信了,她不再哭泣和询问,只是向外张望着,希望看到爸爸妈妈回来。

 

小女孩的呼吸越来越急促,当感到自己快要不行的时候,她请求医生说:“叔叔,请把我脸上的伤口,弄得好看一点好吗?别把我脸上的伤口弄得太难看,因为我不能让妈妈看见我脸上这么重的伤,那也太难看了。”

 

“孩子,脸上的伤口,好看不好看,无关紧要,最重要的是我们要全力抢救你的生命。”医生安慰说。

 

“不,叔叔,你一定要把我脸上的伤口,弄得好看一点,别把我弄得太难看。我知道,我快要不行了。如果我脸上很难看,等我妈妈来的时候,她就认不出我,那样,她就会很伤心的。”小女孩的话还没有说完,医生的手就僵在了那里。病房里顿时响起一片抽泣声……

 

最终,小女孩还是走了。她走时,她那有着深深伤口的脸上还挂着笑,很安静。

 

在死神面前,人类都爱莫能助。但这个小女孩,在生命结束之前,唯一的要求竟是把自己脸上的伤口,弄得好看一点。她担心的是,妈妈会不认识她。这纯真无邪的话,这对妈妈的爱,刺痛了所有在场人的心,也让人们感到了一个留守儿童,对妈妈的思念之恸。

上一篇:远去的父亲

下一篇:浓浓的乡愁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