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日记
心情日记

看得透而已

发布日期:2019-11-08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看得透而已

常听人赞赏文笔时,总喜欢轻描淡写地回应一句“熟练工而已”;常被人啧赞矍铄时,总喜欢毫无所谓地回应一句“辛劳命而已”;常有人欣赏心态时,总喜欢漫不经心地回应一句“看得透而已”……

 

轻描淡写也好,毫无所谓也罢,抑或是漫不经心;说白了还是因为唯有自己最清楚,等等这些其实从来都并不玄乎!

 

所谓文笔,一向都不会是什么天生而出、一触而就、一劳永逸出来的。

 

唯有像个傻子似的,长时期的时间精力都不贪在玩上,而都贪在动辄就在琢磨、思考、写字、修正与不断自我满足的握笔习惯上;犹如铁杵磨针般不慌不忙,让它成为自己生活甚至生命的一部分;久而久之便有了运笔娴熟、惟妙惟肖、心流徜徉之效果。

 

早先提笔还得有个提纲;之后提笔又总会打个腹稿;到后来提笔就啥都不用了。

 

逮住个灵感想都无须再想层次,任由笔触去绕着它逍遥自在漫游;心流自然而然随之喷涌起伏,语法措辞信手拈来……

 

2 3 4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