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日记
心情日记

那苍茫星空下的某个星球

发布日期:2019-11-13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那苍茫星空下的某个星球

 

站在苍茫的宇宙之中,俯仰大地,月色灰蒙,星光淡淡……

 

透过窗台的素帘,隐隐地看见西天的月宫。那宫里住着的嫦娥竟未与我谋面,我只是暗暗地思索着那貌若天仙的女子。欲登宫阙,踏高楼万重,却只能远远望着那衣 衫飘逸的宫娥,飞奔九天而去。英雄不记,胭脂泪流,相望即是永恒。美人迟暮,江山寥落,英雄气短,气煞多少豪杰?远古的传说里泛着轻扬的曲调,美妙的音符 在耳畔回荡,如踏古归来,携带着几分酣畅古曲的悠悠之美。此时不禁怅然低怀,些许怀古之情油然而生。那亘古拥有过的时光和记忆在宇宙中埋葬,现今必将成为 过去,而过去只在记忆中浮现。我们或是要叩问、低吟,亦或者瞻仰敬畏。

 

就宇宙而言,人生一页是短短的几行行文,似乎写得潦潦草草。夜空仅仅是浩瀚宇宙中小小的一隅,月光暗下来仿佛世界淹没在黑暗之中。于此,不禁又问,我们来 自何方将去何处?“女娲补天”怎么会被人们争相传颂,天是什么,宇宙又是什么呢?地球也只不过是宇宙的婴儿,是那么稚嫩和柔弱。古人认为,没有比天更大的 空间了,因为古时候没有先进的天文观测,还不能看到天外的景象。但是,随着科学的不断推进,我们看到了世界之外的奇境。在千千万万的生命和空间之外,有比 天更广阔的宇宙。然而,宇宙却不是一个生命体,它只是一个空间概念。万物在它面前都是如此的渺小和可笑,在纷繁的人世间人们的见识、行为和道德在日益沦 丧,实在可笑,可谓“妙不可言”。

 

生命存在于那苍茫星空下的某个星球,或是某个角落,也许他们永远默默无闻地住在“世外桃源”过着与世无争的生活。时钟不停地摇曳,时间在一分一秒中悄然而逝,慢慢地生命在长河中兴起,繁衍,滋长……

 

地球上此时此刻,这边是一片星澜,而另一边或许是晨光……生命在不断地进化中由低到高演变。当我们成为人的时候,我们开始欣赏风景,开始劳动生 存,改变自然,一切都向着美好的一面顺利地发展。我们在宇宙中的小星球安家落户,从此不再漂泊,从游离态变为一种固定的物种。我们享受着生活,快乐或抑郁 地度过每一天。

 

每天沐浴晨风,守候晚霞,一卷卷诗境图画映入眼帘;直到美景逝去,只留下斑斑点点的夜空。那夜空下的万家灯火,月光下的静影浮白……似有“静影沉璧”的韵致一般,慢慢流泻……

 

夜里伴着风,微微地拂过脸颊,帘子在风中起舞,轻轻地抖动着。我猜不透宇宙的奥妙所在,还留着阵阵思缕,竟不知月宫早已灯火通明,月亮羞羞涩涩地挂出来了。周围升腾着丝丝月光的寒气……

 

明月在天空中遨游,人在屋里酣眠,窗外星星在陨落,夜正在走向光明。

上一篇:看得透而已

下一篇:学会在生活里等待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