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日记
情感日记

雨中的那一幕

发布日期:2019-11-18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雨中的那一幕

 

很多年前一个春日的早晨,我从乡下的老家到济南再转车回山城学校去。

 

当我坐船过去黄河来到“归德”车站时,已经是中午十一点钟了,又赶的不巧,上济南的客车上午就剩下最后一班车。上车的人很多,好不容易挤上了门口,车门已经关不上了。车上人挤人,转转身也困难。我肩上一边一只背包,怎么也抬不起肩来,猛一用劲就听“砰”的一声,背带断了。也不知是挤的还是急的,我出了一身大汗。一抬头,猛然发现我前面不远,一位白皙俊美的姑娘正冲我送来温和的笑意,我脸一红,也没吱声,不知何故,我很自然顺手将右肩上的背包向她递去。

 

现在想起来,那也许就是一种心灵的相通吧。那时的我还是跟姑娘说话就脸红的年龄,没有想太多。说来是那么的默契,姑娘居然很快的伸出手接过了我的背包,并且向前闪了闪身让我挤到了她身边。当时我又是激动又是感激又是不好意思,像这样与年轻貌美的姑娘零距离的接触还从没有过。我满脸通红不知说什么好,她倒是很大方的仍然含笑的看着我。我俩挨得那么的近,连她胸脯微微的起伏和吐气若兰的气息,都清晰地传到我的身上,我下意识的挪了挪身子,她似乎有所觉察,垂下眼帘问我“你到哪儿去?”我受宠若惊,赶紧说“去山城上学”。 “哦!”她微微怔了一下,用眼仔细打量了我一眼,然后没再说话。

 

客车风驰电掣,一个颠簸,我一下子扑到她的身上,我吓的吐了吐舌头,心又一阵猛跳,脸觉得发烧。姑娘回过头来笑了一笑,用那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看了我一眼,接着回过头去没说话。

 

客车飞驶着,“呼”的向上一蹿,我这才意识到上坡了。也就在这时,车上的人都不由自主地向后倾倒,姑娘也情不自禁倒在了我的怀里。当时我真得不知所措,我下意识的用双手将她轻轻扶起,此刻我的心就要跳出胸膛外了。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