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日记
情感日记

重温那时我们的模样

发布日期:2019-11-26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重温那时我们的模样

 

坐在电脑前,正思考写些什么,被闯入耳朵的蝉鸣声触动了内心深处美好的什么,不由得仔细去听……

 

蝉不知疲倦的唱着一曲悠长悠长的叫夏天的故事的歌。听着听着,歌声便轻轻的叩开了过往的门扉,牵引着我去造访那一段珍藏的时光,重温那时我们的模样……

 

捉爬蚱、挖爬蚱风靡、丰富、绚烂、愉悦了整个纯真的童年。

 

夕阳西下的时候、白天的一场阵雨过后、甚至雨没有完全住的时候,拿着小盆、茶缸,有时还要带上铁锹或其它能刨土的工具匆匆的走出家门。

 

小小的脚印留在了荒废的院子、干涸的河岸边、田边的小树林、笼罩着恐怖气息的坟地……

 

为了能捉到已爬到高处的爬蚱,在小伙伴推屁股、顶脚的助力下,爬过树。为了能引爬蚱出洞,打过小孩小便的主意。

 

在栖着够不到的爬蚱的树旁,绞尽脑汁过、踯躅过、仰望过、惋惜过、依依不舍过;在阴森森的坟地的树旁颤抖着挑战过、勇敢过;在同好者遇蛇的传闻沸沸扬扬时侥幸过、坚定执著过;在爬树被树皮蹭破皮肤的疼痛中坚强过、成长过……

上一篇:我,不敢回忆

下一篇:有点赖皮的梦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