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美文
情感美文

生命的不舍

发布日期:2019-11-29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生命的不舍

 

岁月犹如缓缓流淌的溪河,时而波纹泛起,时而百回曲折。而你我,也只是大自然麾下的匆匆过客,相对于的世间的繁华,被遗忘在某个角落。于是孤身在大海中飘零,朝着没有边际的远方遥望,几经蹉跎,甚至在无休止的痛苦中沉没。

 

也许你正值年少,时时会被河边的柳枝吸引,盼望着课下快快爬上树梢的鸟窝。也许你正值迷茫,不知道自己的未来何在,也不堪忍受爱情的折磨。又也许你正在经历苦难,生活的压力和生存的危机处处显露,不得不顶着烈日在工地辛苦劳作。也许,也许,也许你有太多的也许,但太多的也许也不该遮掩我们对生命的热爱和不舍。

 

我似一枚落叶,在瑟瑟秋风中飘落,虽然无甚去处,却从不寂寞,因为总有鸟儿从我头顶轻快掠过。我似一只秋蝉,日日栖息背阴的树端,时而寂静时而嘹亮高歌,当声调响起时我的心比天还辽阔。我是平凡大众中的一个,虽然烦恼随行日日忧愁纠结,但在某些时候我也有属于自己的情感欢乐。

 

生命是可贵的,无论对于卑微的虫卵,还是被定义高贵的你我,都有权享受上帝赐予的同样生命恋歌。虫卵虽微,却有化茧成蝶的悲壮蜕变,化成的蝴蝶姗姗起舞,点缀起世界五彩的颜色。你我虽尊,在无尽的人海中也是一颗沙砾,面临生活的大网,也有鱼陷竹篓的刀俎之祸。

 

山间的土地虽然贫瘠,却锻造了小花生命的不折,沙漠的环境虽然恶劣,却是蜥蜴快乐穿行的场所。连那心灰意冷的人儿,也在某些回忆中摆脱了无助和困惑,重新燃起丝丝的希望之火。那么,生活在不愁冷暖中的我们,更应该学会对生命的不舍,只是,这种不舍不单单是收起轻生的心,还应该在恶劣的环境中释放自我。用充满爱的心去感受情感,用纯净的眼光去看世界色彩,更用一种平和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的事事繁琐,这才是真正的,对生命的不舍。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