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日记
心情日记

我在这里,你在哪里

发布日期:2019-12-01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我在这里,你在哪里

 

  转眼已经深秋。秋一直是我最喜欢的季节,且不说那浓郁甜香的桂花味儿,单是那秋的色彩便足以使我心醉,更何况秋日的那份思绪,惆怅而甜蜜,浅浅的愁,淡淡的喜,我原本就是喜欢在这种轻轻浅浅的思绪中沉淀自己心情的人,若有若无地想起过往,再可有可无地想想未来。

 

  其实,一切原本就无需想的。岁月是流水,花开花落间,一年又一年,所有离开的会离开,消失的会消失,哪怕曾经说过永恒。

 

  去安吉,一路秋的风光吸引了我,黄的、红的、绿的,丝毫不逊色于春的斑斓多彩。而秋的韵味却是春所不能及的,深沉而博大,是可以接纳我所有的喜怒哀乐的。

 

  浙北的天气微凉温润,秋日暖阳笼在身上,宛若旧日老友和煦温暖的微笑!

 

  天荒坪,风景优美倒是其次,却极喜欢那地名。

 

  “天荒地老无人识”,倘若天荒地老,我只希望仍有一人识我,仍有一人伴我在侧!而那人便是我心中至爱,是真正能陪我走到天荒地老之人!

 

  在安吉的第二晚,晚餐时,一位同事说等会儿这里的同学要来看她。忽然想起自己在安吉的一友人。犹豫着是否该打电话告诉一声,问一声“许久不见,别后可好?”

 

  然而却几次拿起手机又放下。或许,彼时友人正阖家围坐餐桌前,暖色的灯光有家的温馨;或许正出差在外,奔波在秋日的黄昏中;又或许早已不在安吉,而那号码也早已成了空号。

 

  就这样犹豫着,想象着无数个“或许”。而那一时冲动冒上来的想法终究渐渐隐去,淹没在这种种可能性中,偶尔还会不甘心似的再次涌上一刹那的悸动,但最终我依然没有拨响那个号码。

 

  想起年少时的日子,单纯天真。那时的天很蓝,云很白,风很轻,心情也很温柔。

 

  也是这样的时节,相识。秋风中已有了几分萧瑟的感觉。我喜欢抱着吉他轻轻地拨弄,琴弦中流出的总是“少女的泪”亦或“月光”,而你总是安静地坐在一边,仿佛用心聆听我心中莫名的愁绪少女的情怀。偶尔的,你会轻轻地问“怎么了?”而我也总是笑笑“没怎么!”真的没怎么,只是“少年不识愁滋味”,喜欢给自己营造一份轻愁罢了!

 

  这样的时候总是静谧总是安宁,而这样的情谊总是纯真总是美好!

 

  之后很多年,我都会经常想起那个场景,黄昏、余晖、吉他声以及你的相伴!直至今日,偶尔的还会浮现那样的场景,或许,那个场景在我心中已定格为一幅永恒的画!

 

  只是,今日,我在这里,你在哪里?

 

  还想起那个秋天,跟着你一起去看大戏。串流的人群中总是有你在我身边,一转身便是你盈盈的笑意。夜色昏暗,戏台上的灯光投射过来,在我俩的身上营造了影影绰绰的感觉,我总是想捕捉那晚你脸上温柔的笑,于是便频频转头,而你总是在那样的时候给我以满意的答案。至于那晚看的什么内容,我并不记得,我只记得那个温暖的秋日那份温暖的情意!

 

  很多年后,只要看到唱大戏,我便会想到那个秋日!

 

  只是,今日,我在这里,你在哪里?

 

  还有,……,想起很多属于你的温暖镜头。不能说,不能说,说了便多一份失落多一份寂寞。

 

  只是,那些细节,在很多年后成为我心中最美的画!我珍藏着这一幅幅画,让它们成为我心中的永恒!希望着若干年后,我们能再次静静地对坐,无需太多的语言,只想有一首怀旧的经典,只想有一个会意的眼神,或茶或咖啡,一切便在风轻云淡中!

 

  只是,今日,我在这里,你在哪里?

 

  说好了要一直保持联系,说好了彼此之间的友情要走到天荒地老!可是,天未荒地未老,沧海未变成桑田,我们彼此却已杳无音信多年。

 

  或许,人的一生有太多次的遇见,与你的相遇相识只是上帝让我们彼此陪伴的一段时光。那些美好的印记、温柔的刹那、明媚的瞬间,宛若烟花,即便再璀璨再耀眼,也会在转眼间灰飞烟灭。而以为会永恒的友谊,终于也经不住时光的打磨慢慢隐匿了。

 

  那么,当岁月苍老了彼此的容颜,光阴染白了青丝,是否该让一切都随风?当最初的心情已经远去,当友谊经不起天荒地老,是否相见不如不见?

 

  今日,我在这里,我却不知道,你在哪里!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