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美文
情感美文

不下雨的日子

发布日期:2019-12-02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不下雨的日子

   走到阳台上,透过防盗网,从窄小的间缝中,向外偷望,只看见纷纷扬扬的雨水,从天而降,一道道白线串起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珠子,落在地面上,激起一个个水花,漾起一个个的水窝,忽而又抚平,忽而又被落水激起涟漪,又是难平的动乱。就在这雨天,老天在肆虐着我心情,雨水也在击打着窗棂,随着雨水的迸溅,满身都是潮湿。可就是不愿离开,是在接受雨水的洗礼,还是向忽视它的来临的忏悔?我也不是很清楚,只是雨水的清凉驱除了往日的焦躁,有了短时间的恬静与笃定。这样的代价,还是值得的。

  不下雨的日子,就盼望着下,就像吃着碗里又盼着锅里的焦虑。真的下雨了,又觉得晴天才是人所追求的天高地远,反而是觉得雨阻碍了行程。人就是这样,没有得到的时候,海阔天空地追求;得到了,就觉得天昏地暗般没有出路。到底要雨要晴,不是人所能决定,但是人心却控制了人,贪念让人变得无所适从,怨天尤人。有一句话说得很好,仿佛道出了此时此刻的心情:心晴晴是雨,心雨雨是晴。无论是雨是晴,重要的是人心。往日的追求,不就是天热时,想着要下的那场雨吗?而日益懒散的我,不正是实现了一个小小的追求,却又厌恶这场带来清凉的雨吗?

  不要再透过窗棂去看雨,因为我看到的,不再是整个世界,也不是真实的雨。不是别人,正是自己,把自己困在了这窄小的缝隙间,使自己的眼界狭小近视,看不清远方,这不是我的初衷。

  我决定关上窗子,随手轻轻地带上门,走出去,才看到完整的天,真正的雨。雨是精灵,在它的润泽下,有一颗正在激越的心,就是雨的精魂。

  雨没有白下,而我也没有白出来。天晴了,还会盼着下雨,真的。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