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美文
情感美文

每一次成长都有磨难的洗礼

发布日期:2019-12-08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每一次成长都有磨难的洗礼

 

  每一次成长都有磨难的洗礼,每一次洗礼都伴随着泪水的倾诉,不知道我们还能孩子多久。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开始变得忧郁,没有了先前的风风火火的作风取而代之的是整天一副搭拉着脸像总是那么不开心的样子。朋友曾说我变了,变得已经不再是我的我,变得让人害怕、充满了恐惧甚至放狠话说之前是认错了我。这句话深深的扎进了我的心里,也许是我真的变了,或者是我太在乎这位朋友了。不过,我的笑容渐渐地减少,即使有时候脸上也是堆满了笑容那也不过是为了应付各种场所特意练就的微笑,我称这种笑叫廉价的微笑。我还只能说也许,也许是身处的环境改变了我,也改变了我身边的朋友以及我们之间的关系;也许是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不断蜕化的明显表现;也许是因为一年来受到过各种各样的打击使我被迫改变;也许是真的应该长大了。

 

  当一个人背上包袱踏上了北漂的征途,当一个人开始独自承受孤独寂寞,当一个人必须为了生存而学习和为了学习而生存的转变,其中的漫长过程我几乎已经忘却,但又在心中深深扎根。第一次离开家;第一次踏上火车奔向未知的远方;第一次在异地由于没有住所不得不在网吧度过离开家乡的第一个夜晚;第一次感受到陌生;第一次了解到社会的另一面~~~这一切的一切都仿佛过往云烟却又时时无法散去,面对这些,我们还可以孩子多久?日复一日的生活让我疲惫,孩子气的我显得稚嫩,没有一个成年人应有的稳重和大度,一次次的面对失败,我只有颓废,只有抱怨而从未想过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每次的失败总结归于是年轻不懂事儿,可是,我已经成年了,我已经不是孩子了,而我,却能够真正的长大。

 

  在遇到她之前,我一直没有为我拥有孩子气感到担忧过,是的,她就是丹丹——让我总是牵挂的女生,一位美丽、漂亮、端庄、大度的女孩子,我称她时女孩子而不是女强人,是因为我不想拉开我与她的距离,起码在我心里是不想的,也做一次自欺欺人的人罢了。清晰地记得,第一次和丹丹一块去看海,较大的误会让我们有了这么一次单独相处的机会,八公里的路程让我带着走了二十公里,我只是为了有勇气说一句喜欢你很久了,却被你一句你还小压的无话可说,静默的夜晚,静默的人,只有脚底板踏路的声音让这个夜晚显得更加沉寂、孤沉。二三四五次都是在楼顶,只属于你、我的地方,当你下次去的时候不知道你还会不会记得曾经这里有我的存在,不,是我和你的存在。当初我们是在这里拥抱,也是从这里开始无话可说,一切都是我的错,可是我真的找不到我哪里错了,如果非得说出来一个理由,那就是我不该爱上你,如果没有,在这个深夜,也不会有人在痛心、不会失眠、不会有人渐渐消瘦,更不会有人在深夜码字,记录曾经的伤心往事,虽然这只是一个人的一厢情愿。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