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美文
情感美文

老同学,没忘了我吧

发布日期:2019-12-10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老同学,没忘了我吧

   初中的大部分同学跟高中的一部分同学,常年死寂般的躺在我的QQ分组栏中,各自不聊天也从未访问。每次看着各分组栏沉寂着的认识的人,好似看着大量虚数,陌生的心中渐生淡漠。

  

  突然也想来场“大清洗”,删除掉那些觉得死尸一样“碍眼”的好友,可是转念一想,说不定哪天他们会不定然的找我聊天或访问我的主页时,发现我把他们删了,心中会做何感想。初中的同学会不会暗自嘲讽他们与我如今的距离,然后骂我上了大学就有点“始乱终弃?”那么高中的一些同学呢,虽然那时候平日里多有纠葛,但就要因往后日子的分道扬镳而疏于情谊就此斩断牵扯吗?这可是如今联络着我们彼此唯一一条纤弱的线啊!

  

  或许这些只是我多虑了。与一些人早在毕业那天便已天各一方互无关联,就像一阵风,有的去了东西,有的则往了南北。

  

  想想当时的我们,谁又岂能料到如今各自生活的不同。记得高一时有个教授来学校讲座,他曾说过这样一句话:“生活是由无数的变数组成。”那时不太懂,现在却明白了。一切都在变化,未来又有谁能够预测。就像现在这种处于尴尬境地昔日的同窗关系,朝夕相处也会有一天变作形同虚设。

  

  我是去年添加了初中一对那时谈对象同学数月后,从别的同学口中了解到,其中女同学嫁于他人,短暂的婚姻生活后转而离婚。而当初那位在我们都觉得他只是单纯喜欢这位女同学而已的定论下,他娶了这位女同学。并且他是头婚。兜兜转转他们又在一起了。

  

  这让我总觉得百思不得其解,要说回族都是最看重婚姻大事的了,他又是怎样说服家人,亲戚朋友义无反顾娶了离过一次婚的女同学呢。不过,我还是相信最纯真的一句,因为喜欢。因为你被辜负,从而我便揽你入我怀中,不愿让你再次漂泊无定。后来他们便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看起来很是恩爱。

  

  而这只是我从QQ中了解到的,如果我早先删了他们,是否我便失去了见证真爱的机会了呢。我庆幸我在与他们失去几年后的联系之中,重又因网络而联系到了他们。

  

  很多人现在即便是不聊天不留言等等云云,可我想,其实大家都有相互关注着的。有个高中同学就曾发表说说,说道:多年以来,我总默默关注着你的动态,从不点赞从不评论。这种感觉就像血液习惯性流窜于血管一样自然。多年来我一直保持着这个习惯。

  

  呃…即便和高中同学分开不久,但有些人也的的确确不再联系。有些人还是会关注着。一次几个高中同学留言告诉我,一直在关注着我,留意着我的写作,并鼓励我继续加油。

  

  我确实有些惊讶,因为我们自毕业后许久未见过面说过话,想不到的是,疏于联系的我们,还是默默相通着的。

  

  这样一想,想必一些人他们再表露日渐有些生疏的感情时,所采用的最佳方式,也许就是默默关注。不贸然出现,选择以他们各自所联络着的方式延续着昔日情谊。

  

  很多人你不知道他们为何离去,就像你也不知道这竟是结局。电影《后会无期》中所要阐明的是这样一个主题:有些人一旦说好日后相见,相见的日子便遥遥无期限。

  

  当淡了的关系真的断了,他们成谜,想必也会成为我若干年后心底的一股怅然若失吧。

  

  因而思来想去,便就不再想着删除那些曾经拥有过美好真挚情谊的同学了,兴许某天,好久不曾找我聊天的同学会找我。

  

  “嗨,老同学,没忘了我吧!”

  

  “没忘没忘,一直都记得。”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