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哲理文章
哲理文章

远方其实并不远

发布日期:2019-12-13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远方其实并不远

 

  很多所谓的远方其实并不远,这世上没有比车轮更长的路。

 

  旅行不同与旅游,旅游仅仅是用双脚与眼睛,而旅行还要带上灵魂和梦想。“有一种旅行,叫单车旅行。它没有奢侈准备,只是需要跨上后座的勇气和一颗想走即走的心,就算是一辆单车也能让你的梦想走很远”。在路上,是一种证明自己存在的状态。

 

  我一直想要有一场说走就走的单车旅行,我想绝不是只有我一个人有这种想法,或许正在看文章的你也曾经发烧一般的想要去某个地方旅行。

 

  出发吧,生活如此匆忙,像停滞的画卷,甚至来不及停下脚步真实的感受一次大地的温度,呼吸一次泥土的芬芳,眺望一次远方的山峦。我不想每天重复的做着重重复复的事情,走在路上也在想着毫无关联的琐事,想象着自己就像僵尸一样,蹦起、落下、蹦起,机械呆板式的生活。

 

  2019年12月26号,课程基本都结课了,下午面临着思修考试,然后就是两个星期后的各科期末考试。在午休时间和舍友的交谈中,随口说了一个单车旅行的想法,当时被当做一个玩笑话忽略掉了,但就是这样随口一说,把压抑在内心深处的渴望撕扯开来,这一次是那么的强烈,不可阻挡。下午走出考场片刻简单的收拾,背起背包,没有告诉任何人我的离开,一场对于我来说浩荡的旅程就这样开始了。

 

  从山东理工大学出发,途径临淄、寿光、潍坊、高密、胶州最后到达目的地青岛,历时五天,全程约350公里。虽然一路艰辛,但是用收获来衡量这次冲动的价值,我认为是绝对值得付出的。骑行不在乎目的地,在乎沿途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

 

  我记得在沿途的不同大学里约见老同学,他们带我参观校园时的开心;我还记得筋疲力尽爬上一个山坡路然后毫不费力地快速滑下陡坡时的爽快;我更记得第一次亲手拍摄到野生海星时的兴奋,那是我在任何一本书刊上所见任何一颗美丽海星时无法相比的。返校那一天恰逢2019年的最后一天,我完成了一个压抑在心灵深处多年的愿望,就这样,为2019年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有些同学曾问我说,你就这样毫无准备的出发了,要是车子坏在半道了怎么办?如果天黑了找不到地方借宿怎么办?万一……我只能说抱歉没有把那么多未知的困难预加在我想象的旅途中。不出发的借口可以有千万个,出发的理由只有一个:走!当你决定要出发的时候,就已经解决最困难的问题了。躺在宿舍刷刷空间打打游戏的生活确实很安逸,但是不去为自己认为该干的事冒一次风险,哪怕犯一次错误的话,那青春多么没劲!

 

  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