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生活
感悟生活

青春是一场莫名的忧伤

发布日期:2019-12-14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青春是一场莫名的忧伤

 

 那葱郁的桂花树,经过一夜的风雨洗礼,嫩黄色的桂花上沾满了晶莹剔透的水珠,仿佛一颗颗宝石镶在了上面。

 

  告别了炎热的暑假,怀着满心的期待,进入初中学院。我第一次见他,就对他产生了别样的好感,那是我最初心动。

 

  少年剑眉浓密,那长长的睫毛下一双深邃的明眸,他挎着一个蓝色单肩包,身形高大,阳光透过窗户照射进来,能清晰地看到他俊美的轮廓。

 

  他身上仿佛有种魔力,时时刻刻牵动着我的心。我找到高年级的大姐姐们,和她们坐在绿油油的草坪上,组成一个圈。

 

  懵懂无知的我双手捂着脸,有些不好意思地看着周围的大姐姐:“姐姐,我想问你们……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她们说,如果喜欢上了一个人,当你看到他,心跳会加快,会每天幻想着他也喜欢你,想到他时会发呆,或不自觉扬起嘴角,甚至做梦都会梦到他。

 

  我站在走廊上,双手扶着栏杆,踮起脚尖抬头望着碧蓝的天空,想想大姐姐们说的话,我总是想刻意引起他的注意,当他真的注意到我了,我的心跳就会加快。难道这就是初恋的感觉?

 

  我心中充满了迷茫,不知道该不该对他表白,我知道自己并无过人之处。于是就那样站在他看不到的地方,深情凝望着他,一天两天,我把暗恋当成了一种习惯。

 

  然而面对他突然的靠近,我心里的那层纸顷刻之间消失了,一颗心全部被他周身散发出来的的阳光占尽。

 

  少年骑着单车,薄唇微启,离我近了……越来越近了……最后,他停在我的面前:“嗨!看你站这里很久了,要不要我载你?”

 

  那一刻,我简直无法相信自己的耳朵,我闪躲着羞怯的目光,面色微红地低下头:“那个……不用了,谢谢。”

 

  他眼中有些失望,脸上却是充满阳光的微笑:“那好吧,你自己小心点。”

 

  我望着他骑着单车离开的背影,心里突然有些烦闷,后悔自己不该拒绝他的搭伴。于是第二天放学后,我又站在那里,期待着他再次停在我的面前。

 

  没想到他真的又停下了:“今天不会还要拒绝我吧?”我不知该说什么好,害羞地坐上了后座,路不平,车有些颠簸,突然碰到一个路上东西,我吓得伸出手臂抱住他,急忙又把手缩了回去。

 

  我抬头看到他阳光中的侧脸,他嘴角扬起:“我们交往吧!”

 

  从那以后,我每天都会在那里等他,而他每次都会微笑着停在我的面前。我坐上后座,右臂搂住他的腰,把头靠在他温暖的背上。

 

  真希望可以一直这样,一辈子都有他陪伴。我们一起研究题目,一起画黑板报,一起牵手走在桂花树下,做过很多很多开心的事。

 

  但,无论再美的时光,也终究会离我远去。当我们初中毕业了以后,他去了大城市上高中。而我,因为种种原因,不能随他同去。

 

  于是我们就这样走向陌路。

 

  我独自一人十指相扣,闭上眼睛站在浪花翻涌的海边,聆听海风的声音,诉说着我那简单的暗恋故事,并默默祝福他会快乐。

 

  想起曾经那些青涩的回忆,心头不是遗憾,也不是悲伤。而是平静地把它当做一种美好的遇见。

 

  时至今日,光阴流逝,成年后的我,以不再是最初那个天真浪漫的小女孩,也不再像过去那样,留着最难看的齐耳短发。

 

  所有不好的一切,都终将会过去。但是,那个在阳光下骑着单车载我的少年……却再也不会出现。

 

  突然有一天,我心血来潮想要找到他的联系方式,问他过得好不好。我抱着不安的心态,加了他的QQ。

 

  我不知为什么,多年没有和他联系,如今将要再一次跟他聊天,我心里就如同杂草缠心一样乱,忐忑,满满的忐忑。

 

  我以为他还是和以前一样,是个开朗又阳光的少年。当他对我说了那些话之后,我心里一阵疼痛,他变了。原来,人长大了都是会变的。

 

  他的话很少,我问为什么,他说他只有对自己女朋友话多,别的人都一样。我没有再打扰他,也不敢再打扰他。

 

  最后,我的联系人里,他的名字莫名消失了,应该是他把我删了吧。我心里止不住的苦涩,悲伤。也许本就不该再次联系他,也不会再一次受伤害。

 

  当我每晚独自一人站在街道上,望着远处的灯火,心里无比寂寥。阴暗的天空一直在挥洒着凉凉的雨丝,世界仿佛在这一刻静止。

 

  回首过去,隔岸观火,银河漫漫,长路没有尽头,凉风吹起衣襟,轻轻从一颗颗花树旁边走过,悲伤的寓意无人知晓。听风轻吹,听雨下落,听歌悠扬,听人心破碎的声音。

 

  当初那个我爱过的少年,你还好吗?你是否也会在某个时刻突然想起我?你在世界的另一边做什么?如果一切可以重来,将会是怎样的光景?

 

  我会走过昔日那些地方,看遍曾经的点点滴滴。眼前浮现出曾经天真的自己,浮现出那个阳光少年的身影。

 

  岁月的风沙,时光的变迁,让我记不清楚他最初的模样。也想不明白为何最后会走向陌路,是我们都不够勇敢?不懂珍惜?累了倦了?

 

  等等的一切,都似乎做了一场很美的梦,最后什么都没有得到,而只是明白了一些道理。其实有时候,放弃并不代表会忘记。

 

  春日百花齐放,草木盎然,我心里却像寒冬腊月的天气,冰冷无暖。秋日百花凋谢,秋叶飘零,我心里开始触景生情,回忆起难忘的过去。

 

  青春是一场莫名的忧伤,终将会散场,人生之路,有喜有悲,是谁在夜深人静的时刻,淋着冰凉的细雨,回忆着曾经的人,编织着美丽的梦。

 

  时间一去不复返,绚烂光阴不等人,多年以后都有人老珠黄的一天,生命漫长而又短暂,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好好珍惜身边的人,不要等失去了才知道后悔。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