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日记
情感日记

我该如何才能让你快点长大

发布日期:2019-12-24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我该如何才能让你快点长大

 

 不知是我们的教育有问题,还是怎么,总觉得陈诺的说话和行为时常让我难以接受。甚至伤心到落泪。经常听人说,只有至亲的人对你的伤害是最痛的,也是最难以述说的。如今,让我伤心的可是我亲生的儿子,我又该如何呢!

 

  真的无法理解,这00后到底是怎样的一代人,别家的孩子,我还不曾了解,看到今天儿子如此的行为,我真的很难过,失望,伤心,甚至是恐惧。也许我是真的该考虑要一个女儿了。

 

  在空间拮据的硬卧车厢,我在中铺,儿子在下铺,因为吃饭时间我上下不方便,就唆使他去给我们和他爸各泡碗面,他却很不情愿的接过面,说了句,这莫多我怎么拿自己泡去。当时我心里就一种很不是滋味的感觉。既然他去了我也就不想再说什么。回来后,他把面递给我,我说上边不方便还是下去吃吧,没想到,他突然来了句,受不了你了,我就问他什么叫受不了你了?他接着说你事真多!话不多,却句句伤人。作为母亲,我突然有一种难言的悲痛和绝望。难道这就是我的孩子,我一直疼爱着的儿子?突然间,我就没有了食欲,虽然,他也再次叫我起来吃面,我再也没心情去看一眼那面,那碗我亲爱的儿子亲手给我泡的面!

 

  生活中,有过很多次,他和我说话时肆无忌惮,放任,不尊重,甚至和我一次次关于学习上面的争吵,还有我要求他一些生活习惯时的一些争吵。我都曾伤心过,无奈过,可是这一次,我却真的是难以接受。想象着他自私的心理,刻薄的言语,我不停的问自己难道真的是我们教育有问题吗?

 

  我也曾给他讲过许多关于孝敬老人,关爱他人的故事,也曾给他观看过一些有关理解父母的演讲视频,讲很多做人的道理。甚至沟通不了时就给他书信交流。让他学着去疼爱他的太奶奶和爷爷,告诉他,他们不容易,不要顶撞他们。可是为什么我的努力引导却得不到很好的效果。

 

  如今,我不得不承认,自己是一个失败的母亲,对孩子在学习上和道德修养上的教育我都没有做好。都没有,难道这就是自食其果的道理吗?也许,是我今天的在伤心之下写下这篇文章,有点偏激,但是我确实也感觉到事情的严重性。真的希望这只是他青春期的一些正常叛逆,过后能有一个良好的转变,也希望天下的儿女都能对父母多些理解,他们真的不欠你们什么。也希望每个人都要都要懂得珍惜身边的亲人,少些伤害,多一点关爱,因为缘分苦短,来世不一定再相见!我现在能做的,最想做的也就是,只想大声的对他说,孩子,我该如何才能让你快点长大!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