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亲情文章

记忆深处那最牵挂的人

发布日期:2019-12-26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记忆深处那最牵挂的人

 

  夜深了,我悠悠地行走于被昏黄灯光所笼罩的路上,目光却是被远处高楼孤独亮着的窗户所吸引。有多少人,也像这孤零零的灯光,在这茫茫人海中回过头,却找不到家的方向。

 

  我本来是个有父母的孩子,像其他人的童年一样,被家里父母教导的面孔所充斥着,每天都充满着那么多小小的却容易满足的欢乐。

 

  可是,时间的力量不容小觑,它不仅掠夺了我小小的欢乐,还无情地带走了对我温柔始终的父母。那些能将人卷进幸福漩涡的回忆,只能存在脑海里,直至有某些场景与之重叠,才慢慢浮现出来,再细细品味一番。

 

  这个城市的夜有些凉意,一如多年前母亲在庭院里摆的电风扇里吹出的风,眯眼躲在风的一侧看月亮,似乎月亮也跟随母亲的轻唱舞动起来。明亮的夜,耳畔回响的蝉声会陪伴我度过整个夏天。那时总会静静的坐在树荫下,看着母亲一下下洗衣服。母亲爱穿白色的衣服,所以她每天午饭后就开始洗衣服,而我,呆在树荫下,有时一不留神就睡了过去,醒来时,发现自己已经躺在了家里的木床上,而床边,摆着我儿时最喜欢喝的蜂蜜水。

 

  母亲的话不是太多,她总是静静地,慢条斯理地做着手中的活。她偶尔也会给我讲睡前故事,像嫦娥奔月。他说嫦娥是一个美丽的女子,住在月亮上,怀里抱着玉兔。我童年的梦里经常梦到白衣的仙子,手里抱着一只安静,可爱的兔子。

 

  母亲一直很静,这让我从小就养成一种淡定的品格,遇到事很冷静,除了那次,她突然被查出患有胃癌的那个夏天。

 

  夜里依旧有明月和蝉鸣,可在我看来,却不再完美。

 

  母亲走时也是静静的,仿佛睡着了一般。之后的时光中,我经常想,母亲到底是美丽的嫦娥呢,还是安静的玉兔呢?

 

2 3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