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美文
情感美文

窗外的竹林

发布日期:2019-12-28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窗外的竹林

春天是悄悄的来了,不晚不慢,是在春风吹过窗户时来到了我的身旁…

 

我在窗边看着书,窗外的风拂过窗帘亲吻了我的脸颊,又调皮的翻起了我手中的书。只听见哗哗的声音,我手中的书被翻了几页,窗外进来的风好像是进来告诉我该醒悟了。“因为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只有辛勤的付出,到了秋天才有收获。是啊,我今天的努力不就是为了在秋天有所收获吗?

 

此时,窗外的风并不是那样的柔,那样的轻。它不像冬天里的寒风那样呼啸凛冽,也不像夏天的微风那样轻柔文静,而是急中带柔,柔中带劲。

 

清晨,窗外的风像个文静的江南女子,总是温柔小心的抚摸着窗外的竹叶。在朝阳的照耀下,窗外的竹叶在纯音乐伴奏下摇曳着优美的身姿,小心翼翼的发出细细的声音。零星的倩影映衬在窗户的玻璃上,就那么静静地在柔和的阳光下轻轻地摇曳着。窗外的风就那么轻轻地,静静地拂过…

 

可是慢慢地…太阳升过山顶,阳光拂过山头,而窗外的风也不再那么安静了,只听见窗外的竹叶莎莎作响,竹叶在风中一直发出沙沙的声音。到了中午,当太阳升到天空时,窗外的风吹进入窗户带着股热气,它不像秋天里的热气那样让人感到烦闷,它是凉爽中带着暖意,让人感到特别温暖,也特别舒服。中午窗外的风不再是纯音乐,是一首简单的乐曲。它即时进入窗户,让即将进入梦乡的我清醒了过来,听着沙沙的声音,我又清醒了许多…

 

当到了下午快接近黄昏时,太阳已快落下山头,还有太阳的余晖洒向窗外的竹林。阳光已不再那么强烈刺眼,而是只剩下一丝柔和的光线。当我抬起头时,可以直接睁大看那山头的太阳了,不用再像中午那样在阳光下睁不开眼睛。到这个时候,窗外的风从清晨开始就一直没有停下过脚步,而是更加急促,好像是为了赶上太阳的步伐似的,急促得一刻也停不下来。只听见窗外的风吹动着竹叶发出呼呼的响声,不只是竹叶在摇曳,整片竹林都在不停的摇晃着。呼啸而过的风声伴随着沙沙作响的竹叶声,窗外的风是那样雄浑有力,正在拼命演奏着一首雄壮的交响乐。此时窗外的风也不再那么安静了,窗帘也不听使唤的胡乱跳动,我赶紧起身关上窗户…

 

夜幕降临时,窗外漆黑一片,漆黑的夜晚只有星星相伴。此时窗外的风已经安静下来了,它并没有走,只是静静地停留在窗外的竹林里。但是我却明显的感觉到它的存在,它又悄悄的进入窗户。在灯光下抚摸了我的脸,我感到了一丝凉意,还在发呆的我立马回过神来。而窗外灯光下的竹林也没有继续演奏乐曲了,它们在窸窸窣窣的窃窃私语,慢慢的就安静了下来…

 

夜深人静时,我也慢慢地在窗外的风的抚摸下进入梦乡。在我梦里有窗外的竹林,还有窗外的风,我坐在窗前,打开窗户,静静地望着窗外的竹林。其实窗外的竹林并不孤单,因为还有风儿一直陪伴着它们…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