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爱情散文
爱情散文

遇到那个美好的爱情

发布日期:2019-12-30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遇到那个美好的爱情

 

前些日子,一个朋友终于结婚了,当问起他为什么终于想通要结婚时,他说:“遇见她的时候,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很简单,就是觉得她会对我很好,我不应该轻易再舍去这个人了。”

 

对于我的这个朋友能说出这样的话,我们几个前去道贺的人都感觉到惊讶:一来,因为我的这个朋友自打上高中时候就堪称是情场浪子了,从高中到大学四年,光是换女朋友没有四五十个也有个二三十个,因为我和他上大学时候,我们两个在一个城市但不是在一个学校,而每次见到他时候,他总是会给我介绍他的新女朋友认识。二来,是因为,在大学刚毕业的头一年,他顺利的在我们上大学的那个城市找到了一份银行的工作,收入颇丰。而且也是在那年,他认识了迄今为止谈恋爱时间最长的一个女朋友。在那时,他和他的女友甚至都已经开始筹备结婚的事宜。但是,到了两人讨论房子、车子的时候,还是不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有时两人甚至会连续吵架好几天。面对当地的高房价,听着女友嘴里整天念叨的好车,他有些奔溃了。他知道,他是无法满足女友这样的要求的,而这两个条件也是他女友提出的,他们结婚的不可妥协的条件。无奈之下,他唯有分手。

 

在当时,他是觉得找到了真爱的,他是渴望结婚的。但是,事与愿违,一切就这样结束了。他心灰意冷,辞掉了工作,回到家乡自己创业。他说,刚开始那几年,他确实是为了忘记他的前女友而拼命工作,也是在那段时间里他决定不再做一个浪子,要认真创业,能够挣到足够多的钱之后,就去找他的前女友,能够在一起,能够结婚。

 

可是,就在去年的秋天,他遇到了现在的女友,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但是却与他的前女友长得有几分相似,可是两个人的性格差别很大。他的前女友很爱炫耀,很爱面子。可是现在的这位却不一样,很低调,甚至到了如今结婚的时候,她都不曾提过房子、车子什么的,她只是说,有他在生活就是好的。

 

我的这位朋友如今说到他的现女友,应该说是老婆的时候,眼睛有的是平静,有的是欣慰,有的是幸福。他说,他现在懂得,物质虽然是婚姻的基础,但是当你遇到一个对的人的时候,你就懂得,任何的物质追求都无法与爱情相提并论,两个人可以为了这份值得的爱情互相理解,互相搀扶,互相包容。这一切,就是因为彼此遇到了对的人。

 

所谓爱情之痛,婚姻之悲,也许就因为,不是每个人都会遇到对的人吧。当你遇到对的人,一切物质的思想似乎都会改变,一切浮夸与虚荣都会褪去,生活的一切都会变得静好,变得简单,简单到无需刻意讨好无需死要面子无需放低身段,只觉得,就是对方了。然后牵手一世,陪伴左右,心心相印,然后慢慢变老。

 

希望我们每个人,都会遇见那个对的人,遇到那个美好的爱情。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