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故事
心情故事

我的世界很小

发布日期:2019-12-31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我的世界很小

 

有些东西虚无缥缈,看不见摸不着。像光、像风、像空气。然而这些看似虚无缥缈的东西,确实最平常、最需要的的东西。有的东西若隐若现,看得见摸不着。像星辰、太阳、天空。这种似曾拥有却不曾拥有的东西叫遥远。

 

没有光的夜晚,刹那华彩炫目,璀璨半边星空。星辰,在星星隐没的城市,我捕捉到了你的微光,是尘埃阻隔了你的光芒,还是……你收起了锋芒。尽管到了夜晚抬起头就可以看到你。呵,你也会失约,而黑夜却如期而至。你太遥远,遥远到我想一直活在白天。因为黑也不仅仅是孤独,而是不管你在不在,你只属于遥远。

 

白天只属于太阳,它虽遥远,却温暖着大地、温暖着我。它的光和热,看不见摸不着,却可以感受的到。以最伟大的方式传递着别人眼中的理所应当,就这样默默地度过了遥远的时光。

 

白天不止可以沐浴阳光,抬起头,同样的地方是天空。它收容每一片云彩,不论其美丑,故天空广阔无比。我看得到各种奇形怪状的云彩,它们正在以其奇特的方式演绎着自己的生活,而我始终是个旁观者。永远是一种可悲的遥远。

 

不知风来之何处,只知它带来一点凉、一丝冷,让我冷暖自知。或许它来自更遥远的地方,听说他叫宇宙。老师说:宇宙生出万物,在宇宙的洪荒里,我们都只是它某个地方的某一个微生物。也只看得到他庞大身躯的一点点、一小点点。是呀,我们都太渺小,但我们渺小的真切。而它那么庞大,却大的遥远。

 

我的世界很小,哪怕竭尽全力还是有无数个地方是远方。明明我没有很多的梦,可是一个梦就做了很长很长。梦里有星辰、太阳、天空、宇宙。终究,我只记得一个地方,它告诉我它叫远方。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