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爱情散文
爱情散文

谢谢你曾经那么的深爱过我

发布日期:2020-01-02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谢谢你曾经那么的深爱过我

 午后的阳光细碎而温暖,这个城市的秋天里,紫荆花开了又落,落了又开。然而时光并没有带走什么,只是在时光中消了它们的颜色,淡了他们的芬芳,同时也带走了我对他的思念和等待。

 

  两年了,我们分开已经有两年了。这将是我最后一次闭上眼睛对着天空勾勒他的脸庞,也是第一次平静地回忆我与他的曾经,我与他的故事。

 

  与他相识是在大一,相恋那年是在大二,分手是在大四。总有人会说,毕业了、恋情也该结束了。以前的我总是不相信,爱情怎么会和毕业有联系呢。在我所认知的爱情里,它可以挣脱时间和距离的限制,可以忽视地位和身份的差距,甚至是世俗庸俗的眼光。因为我一直都相信只要两个人心中有爱,时间和距离都不值一谈,地位和身份不是问题,何况仅仅只是毕业而已。但我发现我错了,原来不是所有的爱情能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不是所有的爱情都如梁山伯和祝英台那样生死相随;也不是所有的爱情都可以“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后来我懂了或许是因为我没有在对的时间里遇到对的人,所以才会在这条爱情路上苦苦追寻却没有结果。当一份爱情要完结的时候,就算我不想画上句号也不行,因为爱了就是爱了,不爱了就是不爱了。我与他的感情原来也会如此脆弱。即使经得起风雨,却经不起分别。

 

  与他分手的那年里,我阻断了与他所有的联系,排斥所有与他有关的消息。我把号码改了,qq卸了,微信删了。与他有关的人,与我们有关的人我努力躲避,我把自己限定狭小的空间里生活了一年,我以为我可以一直这么逃避下去,直到我们都消失在时光的尽头。那时心中只剩下一个念头,既然今生不相恋,今生何必再相见。

 

  就在某一天我接到了妹妹生病的消息,我请了一个星期的假期去医院了照顾她。当我站在手术室的门口时,斜靠着紧闭的大门,冰冷的刺骨感透过身体直冲到我的心里,那时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我只要妹妹平安地出来,只要她平安出来,世间的所有事都没有她的健康来得重要。六个小时的等待让我恍然惊觉生命是多么的脆弱,是多么的无可奈何。自己曾经以为过不去的那些坎在生命面前显得多么的渺小,多么的可悲。

 

  这个世界没有规定谁放弃了谁就应该把他从生命里剔除,从生活里排除。相遇本是缘分,相识是幸运,相恋更是幸福,那为何我们需要为了情感的变化而约束自己的一生。张爱玲说过: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与他的相遇仅是碰巧吗?我不知。和他分手时注定吗?我也不知。我只知道他曾经是爱过我的,他在雨天为我撑过伞,在冬天为我暖过手,在哭泣时给过我肩旁,在生日时给我送过礼物……。曾经一起走过的美好时光是怎么也磨灭不了,曾经有过的爱恋怎么也遗忘不了。想起在那无数个飘飞的梦里,我和他走在校园的紫荆道上,他为我轻轻拂去掉落在头上的紫荆花;图书馆里我们对面而坐,他看他喜欢的书,我看我喜欢的书,那些没有语言的日子里,只需一个微笑就可以把彼此的心读懂。

 

  在那些一千多个日子里,我尝过初恋的味道,也尝过幸福和泪水的味道。我以为山和水可以两两相忘,日和月可以毫无瓜葛,我和他一定会牵手走到时光的尽头,但他终究不会为我留下。现在想想有些人说得对,:喜欢一个人,是不会有痛苦的。爱一个人,也许有绵长的痛苦,但他给我的快乐,也是世上最大的快乐。即使我后来因为诸多因素不得不分手,在这份爱情里,他没有错,我也没有错,只是没有以前那么爱了。尘世间所有的缘起缘灭,缘重缘轻,不是我们可以控制的。而我们所能做到的,就是在因缘际会的时侯好好的珍惜那短暂暖意时光,即使这时光很短,我们也应该用心去守护和滋养,并让它开出花朵了,尽管最后谢了,但我们知道它曾经真实地存在过,灿烂过。

 

  在我们的生命里相聚和别离总是交错上演,有些人在不知不觉中就走散了,不管如何挽留它总是会离开的。有些回忆很美,它像八月的桂花香,历久弥新却也只适合收藏。有些回忆会很悲,它像玻璃上的灰尘,一场雨就可以洗去但也很是有痕迹。我与他的故事,抬笔时似阳光般温暖也有昙花一现的珍贵;收笔处,我会唱出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即使你明天结婚我也会微笑着为你祝福,因为我知道你曾经也那么的深爱过我。也谢谢你曾经那么的深爱过我。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