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情感日记
情感日记

不是只爱一阵子

发布日期:2020-01-02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不是只爱一阵子

 

 在这个夏天里,我和你就要离开校园展开社会新鲜人的生活。经过慎重考虑,我想和你做一个夏天的约定:不谈年少的恋爱。我们该长大了,该更加成熟地对待我们的感情,对彼此负责了。

 

  毕业往往是一段感情的转折点,有的人因为要毕业了所以分手了,有的人因为要毕业了舍不得分手。我很庆幸,我和你属于后者。毕业没有成为我们的感情杀手,反而让我们的感情更坚定了。

 

  对于毕业后还能在一起的校园情侣,有的人会用看好戏的态度来看待,似乎认为就算刚毕业时没有分手,过不了多久还是会分手。一开始,我对这种见不得别人好的人置之不理,因为我相信我们一定会让他们的期待落空,一直甜蜜幸福下去的。

 

  信心满满的我在毕业后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开始对我们的感情产生怀疑了。两个星期内,我和你一起奔波于各大人才市场,一起投递几十份个人简历,一起收到十几次等候通知的客套话。一开始,我们还互相加油打气,互相关心和照顾。可是当我先找到了工作,而你的工作还没有着落的时候,你就常常对我不理不睬,无论我说什么做什么都会被你鸡蛋里挑骨头,让我每天都带着郁闷上班,同事们都不敢靠近我了。这样的情况,让我不得不怀疑:我们是否还适合在一起吗?尽管心里有这样的怀疑,但是我依然努力地维持我们的感情,希望会有转机。

 

  幸运的是,转机在一个星期后终于来了。你找到了一份心仪的工作,薪资待遇是我的两倍。当我看到你一脸兴奋地对我说你可以到一家大企业工作的时候,我忽然觉得我们俩很幼稚。你有你的大男人主义,不乐意看到女朋友比你先找到工作,而我笨得看不出你别扭的原因,径自在生闷气。就像两个高中生谈恋爱一样,男生见不得女生比自己成绩好,女生不知道男生在意的是什么,然后开始无谓的争吵和冷战,直到男生的成绩比女生高了,两个人才雨过天晴。

 

  那一刻,我突然对我们的未来有些担忧。我们才刚刚踏入社会,心理上还停留在校园生活的单纯之中,但是社会生活是那么的现实和复杂,我们必须尽快成熟起来,不管是对我们的生活、工作,还是我们的感情,都要用一种比较成熟的态度去经营,对我们的未来比较有利,否则我们很可能就像那些看好戏的人所想的那样,撑得过毕业却撑不了多久就要分手了。

 

  经过一个星期左右的考虑,我决定要和你做一个夏天的约定,从这个夏天开始,我们不谈年少的恋爱,不能再像在学校恋爱时的单纯、幼稚、任性来对待我们的爱情,要懂得彼此理解和尊重,遇到分歧或是不快就要理性的沟通而不是冲动地争吵冷战。也许我们的爱情将不会如同大学时那么浪漫热情,像一篇优美散文一样清新淡雅,但是我宁愿从这个夏天开始让我们的爱情变得细水长流,像一本平铺直叙的小说一样娓娓道来。毕竟我们是要过一辈子,不是只爱一阵子。那么你愿意和我做这个夏天的约定,不谈年少的恋爱吗?

情感